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西海朝优质学校名单,想要考进这些学校你要具备什么条件?

2019-01-21 15:09|编辑: 杨老师|阅读: 434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北京教育四大强区的优质高中名单,并为大家分析分析,想进这些学校你要满足一些什么样的条件。

北京17区,哪些区的教学实力最强?我想东西海朝是当之无愧的北京的教育最强4区吧。尽管通州、丰台,这些区的教育教学实力近几年有明显的提升,但是相对于传统的教育强区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今天北京中考在线整理北京教育四大强区的优质高中名单,并为大家分析分析,想进这些学校你要满足一些什么样的条件。

优质学校名单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1、各区优质学校名单根据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以及在家长之间的口碑来统计的;

2、基本上涵盖了各区最顶尖的学校。

优质学校进入条件

1、首要条件

想要考入一所学校,首要的条件就是看你是否符合中考升学条件,其次要看你符不符合这所学校的招生条件。

中考升学条件:①京籍考生②非京籍考生要是中考九类人之一才具有升学资格。

学校的招生条件:中考锁区以后,北京的高中大部分都只面向本区招生,只有一小部分面向外区招生,想要考入这些学校你要看看,你是否符合这所学校的招生条件。

本区:本区的学生一般都可以报考本区学校,不用考虑锁区的问题。

外区:中考锁区后,学校会有一部分的名额面向外区招生,像东西海朝的优质学校,一般针对每个区县都有一定的名额(注意,这个名额非常少),符合条件的外区孩子也可以报考。

特别提醒:一般东西海三区的学生不能互相跨区报考,比如说,东城区的考生报不了海淀区的学校,当然有例外,比如你学籍在东城,户籍在海淀,中考的时候回户籍所在区考试,那么你就可以考海淀的学校了。

2、分数条件

在符合了各个学校的招生条件之后,就要看看你是否达到这个学校的分数条件了,各区的优质学校,录取分数都不低,你要看看你跳一跳能不能够到这个分数。

3、招生人数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1、由于学校大部分名额都只面向本区招生,且东西海朝的学生考入其他区的比较少,所以本文只统计学校统招人数,统招大部分只面向本区招生。

2、中考报名人数与中考升学资格人数会有一定的差距,一般中考升学资格人数会比报名人数略少。

进校途径

本区:本区考生考入本区学校主要可以通过统招、特长生、名额分配、校额到校等方式。

外区:外区学生想要考入这些学校,主要有以下几个方法:

1. 回户籍所在区考试

这种途径适合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并且户籍所在区在这些区的考生。

2.统招跨区

每年志愿填报时的统招跨区虽然是通常是面向本区招生,但是每年的统招计划中也会有部分学校面向外区进行招生,虽然数量比较少,但也是个机会。

这个非常非常少,以上这些学校基本没有。

3. 市级统筹

市级统筹属于名额分配的一种,名额都不多,每所学校在每个区县基本上也就一两个名额,如果你确定一所学校非他不上的话,基本上你要是你所在区的第一名才行,当然如果比你排名考前的考生选择了其他学校的话,你还是有机会录取的,不过这点要看运气!

4、校额到校计划

大部分情况下,校额到校是面向本区招生的,但根据每年的招生计划来看,部分学校会有对其它区的校额到校招生途径,所以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关注当年的招生计划,看自己关注的学校有没有对本区学校的招生计划。

5. 走特长生

特长生招生有部分学校是面向全市招生的,具体哪些学校的哪类特长招生面向全市招生,这个需要查看当年的特长生招生计划。不过这个比例也是比较小的,而且在未来特长生招生很有可能会取消。

6. 特殊实验班

特殊实验班是教委允许并且需要通过填报志愿才能录取的实验班,比如四中的道元班,这类实验班可以跨区招生,一般招生简章中都能查询到招生范围。

7. 国际班招生

国际班招生基本上都是面向全市招生的,所以跨区报考自然没有问题。但是要注意国际班不参加高考,都出国,并且学费比较贵,基本都早10万以上,以上这些学校基本都有国际班招生。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西海朝优质学校优质学校入学条件

东西海朝优质学校梯队大盘点,2022考生作参考!2021-08-16

2024北京各区初中(下)3月月考试卷&答案2024-03-20

2024东城区九年级一模区排名公布了吗?2024-03-29

2024北京西城区初三一模区排名怎么查看?2024-03-29

2024朝阳区初三年级一模考后区排名怎么看?2024-03-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