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在北京一零一中学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如何考上一零一中学

2019-01-21 11:15|编辑: 马老师|阅读: 4317

摘要

一零一中学坐落在圆明园内,校园环境优美,在一零一中学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来看一零一中学的学生是怎么说的吧。

一零一中学位居“海淀六小强”之一,除了每年几十位清华北大以及宣传的100%一本的高考成绩外,一零一中学最令人向往的就是它的校园环境,一零一中学坐落在圆明园内。有一句特别不对仗的话:“走进一零一,幸福你一生”,是一零一的学生们对它最高的评价。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今天带大家解读一零一中学。

一、2018高考成绩

1、北京一零一中学2018年高分段成绩突出,有45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2、高考平均分位居北京市第三,海淀区第一。700分以上5人(北京市53人)

3、文科数学最高分150,理科综合最高分295,物理最高分(满分) 12人,语文最高分141。

4、五大联赛:均有一等奖获得者

5、国际部50%的学生被美国康奈尔、加州伯克利等前30大学录取,96%的学生被美国前50的大学录取。 还有英国加拿大、法国等校录取。

之所以有这么好的高考成绩,跟一零一中学优质的生源不无关系:下面我们来看看2018年一零一中学新高一生源情况。

二、2018生源情况(含招生计&录取分数线)

1、2018年一零一中学招生计划

由上图可以看出,2018年一零一中学共有5种招生途径:

市级统筹一:面向除东西海三区以外的区县招生28人;

校额到校:面向海淀区招生65人,实际招生62人;

名额分配:招生129人;

人文实验班:招生30人;

统招:招生243人,实际招生246人。

总计:一零一中学计划招生555人,实际招生554人。其中本校直升216人,一零一上地校区105人。

2、2018年一零一中学录取分数线

不同的招生计划的录取分数线不同,其中人文实验班是一零一中学的重点实验班,录取分数线是564分,也有部分一零一中学初中部的考生直接签约的人文实验班。

市级统筹面向不同区县招生,最低的区县的录取分数线是525分。

校额到校面向海淀区招生,定点到校,录取分数线很低,这也说明低分进入优质校是有可能的。

名额分配有两个录取分数线,都高于统招分数线。

三、人文实验班

1、课程设置和管理模式

在完成高中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必修课的同时,为具有学科特长的学生开发了多元化校本特色课程,主要包括:校本拓展课程、专长能力课程、人文实践课程、大师领航课程和大学先修课程。学生在入校后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学术创新主题班”和“行业领军主题班”。学生平时的学习生活并不局限于课堂上的知识,还有机会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参加各种社会科学实践活动。

学校实行全程导师制和采用书院式教学模式。书院式打破年级界限,以研究项目为中心,导师指导、学生自修和共同讲习相结合。纵向教学班的书院管理和横向行政班的年级管理相配合。年级负责基础学习和德育教育,书院负责学业指引和个性发展。

2、招生计划

北京一零一中人文实验班2018年计划招生60人,其中面向全市招收30人,集团内招收30人。

3、加试安排

面向集团内招收的30人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加试。面向全市招收的30人无需加试。

4、志愿填报及录取

志愿填报

集团内取得加试合格证的学生须将“北京一零一中人文实验班”(专业代码03)作为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其他学生须将“北京一零一中人文实验班”(专业代码02)作为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填报。

5、录取办法

对于集团内学生将根据加试成绩与中考成绩综合结果择优录取,录取名单于“择优录取”阶段上报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其他报考人文实验班学生将根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四、一零一中学答家长问

1、 海淀学籍的学生中考成绩在海淀区排多少名以内,有希望考入101?

答:1300左右

2、请问,101实验学校高中学习地点是否也在101本部校舍啊?

答:是的

3、 国际方向的实验班是需要考试才能进吗?跟国际部共享资源吗?

答:进入101的学生都要参加分班考试。跟国际部还是有区别的,不会跟国际部共享资源

4、如果通过名额分配进入101,开学分班考考什么内容?统招进101学校要加试吗?加试内容?

答:统招进101不需要加试。分班考的具体内容还没有定

5、请问101高三有晚自习吗?周末有加课吗?

答:高三有晚自习,周六上课

6、请问老师,101本部高中和101实验学校高中都在本校校址授课,是不是学生们是一起上课的,不分开的?

答:101本部高中和101实验学校是两个校址,不在一起上课的。

7、老师您好,中考结束后101中学还会有签约?怎么签?今年中考排名大约在多少可以考入咱们101中学?

答:7月4日带着分数条到学校来,还会有一次开放日,排名大概在1300左右有希望

8、想知道假如上了101,想进出国实验班,是需要考试还是想进就能进?

答:所有的学生都要参加 分班考试 ,一般出国的学生的意愿都可以满足

9、101中学申请住宿需满足哪些条件?

答:住宿是被录取后申请的,会根据中考成绩和家的远近来排名

10、请问101中学的校额到校生是单独分班,还是和统招生混在一起分班?如果单独分班是在本部上课还是在其他分校?

答:所有录取的学生都是通过分班考试,混在一起编班。

北京中考在线说:

由以上问答可知:北京一零一中学高三是有晚自习的,并且周六会上课;有宿舍,会根据中考成绩和家的远近来安排;101中学有分班考试。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一零一中学2018年分班考试卷,有需要的家长可以在下方留言,我们会单独发给您。

五、学生/老师印象

1、重要的是想谈谈101人,在101学会的最多的就是感恩。老师们对你就像对亲生的孩子。好多个老师曾为我们忙到生病,但仍然负责。

2、全五星好评,恨不得让学校开办附属大学然后一直一直在一零一读下去

3、出了校门左拐是清华直走是北大再直走是人大,被学霸气息时刻裹挟...上课瞌睡搞不好还会梦到慈禧那张老脸...(因为学校在圆明园里面)

4、老师说:从这里毕业的学生,可能对大学校园产生小小的失望

5、老师说:101毕业的孩子对母校的那种眷恋会比其他学校到深得多,但其实这样有时并不是一件好事。

6、“该校校风较宽松。”--摘自维基百科

7、食堂,饭不怎么样,种类少,贵,口味适中。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家长分享、知乎、百度、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在一零一中学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如何考上一零一中学

2024年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安排来了!2024-03-28

2024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2024北京各区初三一模作文汇总2024-03-28

2024年北京网络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速览!人大附中2023-2022年高考喜报对比分析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