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中升学规划:初一初二打基础,初三重政策

2018-10-11 17:58|编辑: 杨老师|阅读: 644

摘要

初一初二初三学生学习规划的重点是什么呢?年级不同,规划的重点也不同:初一初二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初三要重点关注政策信息。

很多家长和考生在初一的时候就想,中考虽然很重要,但是毕竟还有三年时间呢,初一不必在意,到了初二初三再努力也不迟。其实不然,差距都是一天一天拉开的,所以进入初中你就要做好规划,提前为中考做准备。

那么初一初二初三学生学习规划的重点是什么呢?年级不同,规划的重点也不同:初一初二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初三要重点关注政策信息。

初一适应,打好基础

60%小学非常优秀的同学在初一就已经失去了领先的优势,究其原因还是由于小学学习和初中学习的巨大差异!

相对于小学,初中学习的科目更多,课程的难度、深度也加大了,此外,部分学生也不适应初中的生活节凑,导致小学时的优势没有了,部分有差距的同学差距也变得更大了。

初二关键,天上地下

升入初二,知识难度更大,同时,由于要准备中考,几乎所有学校都会把初三的知识压缩在初二讲完。同时各科的练习也会增加学生的任务量。

因而,初二整个学期,学生会在巨大的难度和压力挑战中度过。也正因如此,这一年,能否迎难而上,是初二学习的关键。也是很多考生“天上地下”的重要因素。

初三总结,关注政策

初三阶段的重点是什么?不再是新知识的学习了,更多的是复习,是查漏补缺,是将初一初二所学的知识,全部融会贯通,会将以前的每个知识点都连接起来。

这个时候初一初二打的基础就显得尤为的重要了,如果初一初二没学好,基础没打牢,初三学起来可能会更费力,甚至于其他同学的差距也会越来越大。

此外,整个初三阶段,除了学习以外,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牵扯学生的精力,比如说体检、报名,更甚至还有英语听说考、体育考试等影响中考总成绩的大事需要准备,还要随时关注中考方面的政策,一心几用,基础没有打牢,初三再难取得质的进步。

所以,已经上初中的同学们,升入初中,中考就近在眼前了,为了能取得个好成绩,你需要从初一一上学起,就规划好自己初中三年的学习生涯,为中考做准备。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初一开始,你便开始了中考,如何布局初中三年学习

如何布局初中三年学习?从初一就开始为中考做准备

开学倒计时,新初一、初二、初三学生们该这样准备中考

初中升学规划,初一开始不早、初三开始也不晚

好的升学规划,是你中考道路上的强助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中规划初中升学规划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