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海淀区示范校有哪些?录取分数是多少,怎么可以进示范校?

2018-10-17 13:30|编辑: 杨老师|阅读: 583

摘要

一般来说,示范校都是各区相对来说比较优质的学校,不少2019考生都是把这些示范校当成是目标学校,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海淀区示范校有哪些,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进去,一般考入示范校的概率有多大。

北京示范性高中是北京教育考试院学校类别中明确标注的,示范性高中除了要完善自身教学水平外,还要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为周边其他学校树立榜样,带动其他校教学水平的发展。

一般来说,示范校都是各区相对来说比较优质的学校,不少2019考生都是把这些示范校当成是目标学校,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海淀区示范校有哪些,可以通过哪些途径进去,一般考入示范校的概率有多大。

海淀区示范校名单和录取分数线

说明:以上进统计统招录取分数线,其余名额分配、提招等分数线暂不统计

进入示范校的概率

2018年海淀区中考总共报名人数是13955人,其中有升学资格考生12237人。

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1598人,其中示范高中招生计划:6713人;一般高中招生计划:4885人。

说明:

1、中考报名人数为报名在北京参加中考的总人数;

2、中考升学人数为具有在北京中考升学的总人数,这类人主要为北京籍的学生及九类人;

3、示范高中录取人数,包含提招人数,同时6713也包含海淀区示范高中面向外区招生的人数,所以海淀区考生想要考入海淀示范高中的比例总体会比54.85%低。

进入示范校的途径

1、中考的入学途径总共可以分为三个大类:名额分配、统招和提前招生

2、其中名额分配又分为名额分配、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

市级统筹主要针对的是非海淀区的考生招生,海淀区的考生想要考进这些学校,建议主要考虑名额分配、校额到校和统招这三种入学途径。

基本上所有的学生都可以通过统招这个途径升学,但是名额分配和校额到校需要具备一定的资格;

3、提前招生,这里主要指的就是国际班,国际班学生不走普通高考升学这条路,将来主要是出国,考生在选择提前招生(国际班)的时候,这些问题需要考虑清楚;

4、统招里面还包含特长生招生,特长生招生大部分是面向本区招生,部分会面向外区招生,体育特长生的录取分数线比较低,有体育特长的考生可以考虑。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海淀区示范校名单海淀区示范校录取分数

2024北京各区初中(下)3月月考试卷&答案2024-03-20

2024东城区九年级一模区排名公布了吗?2024-03-29

2024北京西城区初三一模区排名怎么查看?2024-03-29

2024朝阳区初三年级一模考后区排名怎么看?2024-03-29

2024年首钢工学院高职自主招生复试通知来了!2024-03-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