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我家孩子月考成绩不理想,能不能走贯通项目

2018-10-18 10:47|编辑: 马老师|阅读: 447

摘要

孩子成绩不理想,能不能在北京中考中报考贯通项目?怎么报考?

近日,有位家长向北京中考在线的老师咨询,他家考生这次初三月考成绩不理想,并且对学习没兴趣,能不能考上高中,如果不能,能不能走贯通项目?

北京中考在线分析:

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初中阶段的孩子青春期特征明显,逆反心理强烈。而对孩子的学习,家长又干涉的过多,孩子逆反心理更强,导致双方矛盾激化。

对于提问的家长,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探讨该考生的升学规划问题。

一、考生月考成绩不理想能否上普通高中?

10月月考,通常是检测开学这段时间以来,考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情况。月考成绩并不代表初三整个阶段的学习结果,很多考生通过初三阶段的努力,最终会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中考成绩。

通常我们会建议考生和家长在期末考试后的区排名当中,初步判断自己在全区的位置;一模、二模之后成绩基本定型,再来选择目标校会更有意义。

所以,单从该考生的月考成绩就否定其中考结果,有点言之过早。这个阶段家长和考生的沟通显得尤为重要,如果考生逆反心理太强,家长可以适当缓和一下说辞,不要整天将学习挂在嘴边,而是给考生一些空间和时间。只有双方关系融洽的时候,家长的一些建议考生才能听进耳朵里去。

同时,建议其他考生和家长,对本次月考成绩不要过于在意,考的不好不要沮丧,考的好了不要骄傲,要知道初三你们的成绩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紧跟老师的教学节奏,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自己多刷刷题,刷刷其它学校的月考试卷等。

二、考生可不可以走贯通项目

贯通项目是初中到大学的一贯制教育,所谓的3+2+2和3+3+2模式。通过中考招生,完成七年(护理专业为八年)学业,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毕业可拿本科学历(第一学历为大专学历,第二学历为专升本本科学历)。

什么样的考生适合报考贯通项目呢?

首先,成绩要是中等及中等以上的学生。这一方面是贯通学校的报考条件要求的,另一方面也是根据贯通学校其自身的特色所决定的。(目前贯通学校要求考生成绩最低在430分、450分、520分以上)

其次,适合有明确职业规划或者兴趣的学生报考。贯通培养项目是为适应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满足首都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要成立的项目,职业导向比较明确。

由于贯通项目已经跟专业、职业、技术挂钩,基本上相当于大学选专业了,所以考生必须有明确的职业目标,别盲目的就选了贯通,如果选到自己不喜欢或者不适应的专业,对考生有百害而无一利。

之前,就有位家长向我们分享她家考生的选择,她家考生平时成绩在520分左右,想走贯通项目,因为她家考生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想当老师,并且该考生多才多艺。这位考生的职业目标就非常明确,所以她选了贯通项目的教师类专业肯定会特别用心的学习。

而本文中所提到的考生,如果对学习不感兴趣,也没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即使是贯通项目也不见得对其有帮助。所以,如果家长不能在学习上对其有帮助,可以跟考生沟通下职业生涯规划,如果考生也能了解自己的特长和发展方向,再走贯通也不迟。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有关贯通培养项目,家长们最关注这几个问题,您未必都了解

北京中考贯通项目的专业加试,在什么时候进行

2018年北京城市学院中招七年贯通招生简章

2018年北京中考提前招生的录取规定和原则,2019考生可参考

扫盲⑧丨1+3项目VS贯通项目大比拼,你更适合哪种途径升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贯通项目孩子成绩不理想怎么办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