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面对2019北京中考升学,家长该做些什么功课?

2018-10-22 15:45|编辑: 马老师|阅读: 363

摘要

在北京中考,家长需要付出的努力也是非常多的。对于绝大多数选择普通中考作为中考升学方式的家长来说,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孩子规划升学方向,确定升学目标,在孩子自身努力之余,家长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来让孩子的中考升学规划更具有科学性,也才能让升学变得更具有高效性

在北京中考,家长需要付出的努力也是非常多的。对于绝大多数选择普通中考作为中考升学方式的家长来说,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孩子规划升学方向,确定升学目标,在孩子自身努力之余,家长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来让孩子的中考升学规划更具有科学性,也才能让升学变得更具有高效性。

一、了解相关的中考政策

2019年北京中考改革的第二年,很多政策发生了变化,假如你在2018年的时候没有关注,那么2019年就要提前了解了,比如2019中考报名、英语听说考的安排等情况。

作为家长更要关注新中考政策的一举一动,尤其是学校推送的相关内容,及时调整、尽快适应。

二、了解中考招生学校分类和招生方式

北京中考招生学校可以分为:贯通学校、一般高中、职高、技校等等,其中一般高中又分为优质高中和一般高中,家长需要根据孩子的真实情况和对于孩子的未来人生规划,准确的定位目标学校类型。

了解招生学校的分类之后,家长需要了解中考的升学方式有哪些?了解学校的招生方式有哪些?有的学校只能通过统招录取,有的学校还有名额分配、市级统筹或者是特长生招生……

在充分的了解目标学校的入学途径之后,家长可以开始考虑孩子适合通过什么样的途径进入这个学校、通过这种途径进入这所学校需要什么条件?

只有在了解这些之后,才能为孩子规划出一个高效的、科学的升学途径。

三、了解中考招生的大数据

中考是全市统一的选拔考试,录取也是唯分数论,所以每一位考生都需要在这场考试中尽可能的取得高分,但是每年的中考题目并不相同,难度也略有变化,所以中考的录取分数也不会一成不变。

因此,在志愿填报的时候,家长需参考以下三个大数据:

1、学校招生计划:最好是对比往年和今年的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招生人数的变化会直接影响最终的录取分数线。

2、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录取分数线是志愿填报时的重要参考数据,并且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够查到学校近3年的录取分数线。

3、录取分数线对应排名:录取分数线可能会根据每年中考题目的难易而有所变化,但是对应排名相对比较稳定。每年中考分数出来的时候,同时出来的还有各区中考一分一段表,家长可以根据一分一段表,查孩子的对应排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开放日来了!附预约通道!

2024年北京市供销学校招生简章发布!

2024年北京市经贸高级技术学校招生简章出炉!

2024年海淀高三一模特招线和本科线出炉!文末有赋分表!

缩招51%!招生专业砍半!2024北京中考近两年贯通项目招生计划对比!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升学2019北京中考需要注意什么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