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中社会实践可以补分吗?怎么补?

2018-10-22 16:02|编辑: 黄老师|阅读: 1566

摘要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分数没有补足的话,可以进行补足,那么补足流程是怎么样的呢?北京中考在线收集到了综合社会事件补分流程,考生和家长可以点击查看详情。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补分系统开放以来,很多家长和考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今天呢北京中考在线帮大家解答这些问题中的补分问题和究竟怎么补分,同时,在这里我们提醒2019届和2020届考生,一定要重视社会实践活动分数,这些分数都是实打实的计入中考成绩中的,差一分就差出一操场。

一、什么样的考生要补分

1、初二上学期转学进京的考生

根据北京教委公布的社会实践计分方法:因户口进京、父母工作调动等原因由外省市转入学生,八年级第一学期初及以前转入的,其转入前应完成的初中实践活动须在转入后补足,按补足活动实际成绩计;

2、部分休学的考生

根据北京教委公布的社会实践计分方法:2017年之前(不含2017年)入学初中学生因休学、复学等原因需参加2020年中考的,其休学前应完成的初中实践活动须在复学后补足,按补足活动实际成绩计。

二、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补分问题汇总

1、在哪儿补分?怎么登陆

补分网址:http://kfsj.bjedu.cn/

输入自己的教育ID和密码即可。见下图:

2、补足活动由谁审核?

答:补足活动由班主任老师或者学校负责综合实践活动的老师进行审核,而综合社会实践平台不进行审核。所以提交的材料只要由学校方面进行审核通过后就能得分。

3、申请补足活动中申请材料怎么填写?

答:在补分系统中,会有申请材料这一项,这一项的填写跟实际参加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填写的材料是一样的。由于最终审核人为学校方面,所以具体要求还需要考生和家长咨询班主任老师或者学校方面。

北京中考在线说:

我们接到很多考生的电话咨询这一项的填写情况,但由于每个区,每个学校的要求和审核标准不同,没有统一的答案,所以我们建议考生和家长跟学校老师沟通。尽早完成综合实践补分。

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如何补分?

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补分系统上线以来,很多考生和家长除了在忙碌的进行补分申请外,对开放性综合实践活动如何补分也非常关心,华清园中考在线就此问题也咨询了教委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应目前正在研讨中,等各区各学校上报完成后,会出相应细则。不过北京中考在线根据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补分系统也做出了一些预测。考生和家长可以参考。需要指明的是,开放性综合社会实践活动补分是一定能进行的,只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考生和家长可以保持关注。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实行线下补分,由学校具体执行。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24年北京中考特殊学生如何录取?哪类学生属于特殊考生?

2024年北京中考哪类考生能加分?往届生加分吗?

2024年北京中考录取批次是什么?附日程表!

2024年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自主招生简章来了!

2024年理工附中通州校区科技节开始预约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中社会实践补分初中社会实践补分流程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