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北京数学联赛人大附中占据一半名额

2018-11-02 13:55|编辑: 马老师|阅读: 349

摘要

2018年北京数学联赛北京赛区2018年共26人获得入选冬令营(CMO)资格,69人获得一等奖,165人获得二等奖,127人获得三等奖。

11月1日,北京数学会正式公示2018年数学联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名单,据统计,北京赛区2018年共26人获得入选冬令营(CMO)资格,69人获得一等奖,165人获得二等奖,127人获得三等奖。

竞赛成绩代表着一所高中的教学实力,也可以作为初中生选择目标校的标准,下面跟随北京中考在线一起来分析一下2018年数学联赛的获奖情况,看看哪家高中竞赛水平高吧。

一、获奖总人数

本次竞赛共有361人获奖,其中一等奖69人,二等奖165人,三等奖127人。其中26人入选数学省队,代表北京赛区参加11月15日的数学决赛,预祝他们旗开得胜。

北京赛区入选冬令营(CMO)的共26人,其中包括去年集训队2人、女奥2人。

二、省一年级分布情况

因省二、省三无电子版,因此只统计省一的年级分布情况。

本次竞赛,省一获奖学生中,高三学生30名,高二学生26名,高一学生9名。由此可以看出,数学联赛主要还是高三高二考生的主场。

从获奖总体情况来看,高三年级因为技能和经验丰富,经过多次大赛的磨练,获得高等级奖项的可能性最大,占比44%,高二年级作为学校的后备力量军,也是本次数学竞赛的主力,收获同样非常在。高一学生因为刚刚进入高中,对竞赛情况不熟,加之技能欠缺,因此获奖人数较少。

三、省一中学获奖分布情况

对比化学、物理竞赛的白花齐放,北京本次数学联赛可谓是一枝独秀。在化学竞赛中,还有十一学校可以与之竞争,但是在数学竞赛中,人大附中的竞赛实力霸气外露。

从省一获奖情况来看,人大附中以省队13人入选、省一26人的成绩直接占据北京数学联赛排行榜首位,占据约50%的名额,其他高中想要追赶,难度极大。

从各高中的年级分布情况来看,各高中显然是把中心放在了高三和高二年级,各高中高一年级的后备力量军都显的有些不足。

四、省二、省三获奖名单

查看省二、上三的名单,我们也能明显发现,在省二省三的名单中,人就是人大附中占据主要名额,收获满满。清华附中、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四中等高中也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这些学校里,有你的目标校吗?快来留言区喊出你的目标校吧,祝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高中哦!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高考资讯,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年初中联赛北京赛区获奖名单

2018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北京赛区初赛成绩(普及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京数学联赛2018北京数学联赛人大附名额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