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期中考后确定目标校,北京TOP20学校不能错过

2018-11-02 14:15|编辑: 杨老师|阅读: 409

摘要

期中考试后,2019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校,这样更有利于学生根基了解学校的相关信息,有利于学生有针对性的学习准备。

11月份,各学校期中考试就要陆续开始了,期中考试是2019中考生进入初三的第一次大考,通过这次考试,考生可以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从而给自己确定目标校。

及早确定目标校,有利于学生根基了解学校的相关信息,有利于学生有针对性的学习准备,所以期中考试后,2019考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校。

一、如何确定目标校?

1、准确定位自己

准确定位自己包含两个方面:

可以根据自己的期中考试成绩来定位,目前期中考试马上就要来了,部分区县期中考试是全区统考,各区都会出相应的排名表,可以根据自己的排名确定目标校;

二是定位自己的性格:自律性强,也许可以报远一点的学校住校、自律性差,需要家长陪在身边。

2、确定学校层次

学校录取分数有高有低,一般变化不会太大,根据自己的成绩,了解学校的录取分数,最好是摸高确定2所学校,差不多的学校确定4所,保底学校确定2所。

3、了解学校的风格

有的学校比较强调制度,从学校管理到学习安排都比较严格,课业负担也比较重。

有些学校比较自由,注重学生的自由成长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平时过于散漫的孩子,就不太适合这类的学校。

学校的选择要适合孩子的性格,建议家长在确定目标校之前,可以去学校里看看,多问问学校里的学生,了解学校的教学理念和管理风格,作为选择目标校的考虑因素。

4、了解学校的招生情况

①学校的招生范围

考生与家长在选取目标校的时候,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否在目标学校的招生范围之内,只有当自己在招生范围之内才能初步确定一个目标校的选择范围。

②学校的招生计划

最好是对比往年和今年的招生计划有什么变化,招生人数的变化会直接影响最终的录取分数线。

③学校的入学途径

在确定的目标校的选择范围之后,就要不断缩小这个范围。接下来,就要看看这些学校都有哪些入学途径,以及自己适合哪些入学途径,自己的初中是否有名额分配名额或者校额到校名额等都是要提前了解的。

④学校的录取分数

最后,通过将自己的考试分数与排名情况对照目标校往年的中考录取分数以及排名情况,进而确定目标校。

二、北京top20学校

北京top20重点中学排名是以2018、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为依据排出来的,非官方的排名,但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学校的实力,2019中考生在期中考试成绩出来后,可以根据这个排名,给自己定个目标。

北京中考在线说明:

1、上图是以2017年和2018年北京中考成绩录取分数线为依据排名的。

2、从对比图上我们可以看出,近两年年学校录取分数线排名略有波动,但仍然保持在前几位,如人大附、北京四中、北京二中等。有的中学跨度比较大,如潞河中学,说明郊区的教育水平较往年有所提升。而育英学校今年也作为一匹“黑马”杀入了前20。

3、2018年和2017年由于中考题目难易的不同,所以同一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会有所波动,建议大家纵向对比。

三、部分学校高考成绩

人大附中

1、理科北京市700分以上(含700分)共3人,人大附中占2名。

2、理科北京市前10名中,人大附中有5名同学,占全市50%。

3、理科裸分海淀区前10名中,人大附中有9名同学,占全区90%。文科裸分海淀区前10名中,人大附中有2名同学。

4、理科高分段裸分650分以上人大附中173人(全市含加分650分以上1292人);文科高分段裸分650分以上人大附中17人。

北京二中

今年北京高考文科前列花落二中,由此也可看出二中的教学实力,此外二中2017年高考文科661分以上人数3人,理科670分以上人数6个,总人数9个,在北京市排名第14。

101中学

101中学2017高考,文、理科总成绩平均分均继续位列北京市前十名,文、理科重点率继续保持100%。

高分段成绩突出,650分以上人数约占海淀区10%。文、理科多名同学进入北京市前一百名。

十一学校

十一学校2017年高考北京市文、理前10名2人。650以上106人,占全市的7.05%,首次突破7%大关,创学校历史最高水平。640以上169人,占全市的6.87%;文科海淀前200名29人,占比14.5%,理科海淀前1600名218人,占比13.6%。

更多学校高考成绩请点击《2018北京高中高考喜报汇总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志愿参考:北京16区示范性高中学校名单汇总,有你的目标校吗

2019考生:哪所学校是你的目标校,附北京高中名单汇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中排名初中生确定目标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