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报名流程出炉,一目了然

2018-11-05 16:01|编辑: 马老师|阅读: 430

摘要

2019北京中考报名流程是怎样的?在报名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考生和家长需要提前了解。

2019北京中考报名开始。中考报名流程是怎样的?报名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北京中考在线团队特别整理,供2019中考生、家长和老师参考。

2019北京中考报名流程:

1、登录系统

打开浏览器,进入“www.bjeea.cn”,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点击“2019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网上报名”,打开网上报名页面。如图所示:

2.输入初始密码

输入考生报名号和密码(字母区分大小写),点击“登录”按钮,输入3次不正确时需输入验证码。登录成功后,如果登录密码是初始密码或已被重置成出生日期,系统首先进入“修改密码”页面进行密码修改,否则系统进入“考生报名注意事项” 页面。

3. 阅读考生报名注意事项

考生仔细阅读报名注意事项内容,阅读完毕后点击“我已认真阅读报名注意事项并了解报名报考有关政策,继续”按钮,系统进入“基本信息预览”页面。

4. 考生基本信息预览

考生检查报名基本信息数据填写是否完整、正确, 核实无误后点击“基本信息核实无误,确认提交”按钮。如果考生基本信息填写完整、正确,系统弹出“报名信息核实无误,您已完成本次报名”提示信息,点击“确定”后退出系统,返回报名登录页面;如果考生基本信息数据不完整或有错误,网页弹出错误提示信息,考生需点击“修改报名数据”按钮,进入“基本信息维护”页面,考生对报名不完整或错误数据进行修改。

5.修改报名数据

“基本信息维护”页面

修改说明:

(1)有“*”标记数据项必须填写;

(2)考生照片不能修改,若需更换请与学校联系;

(3)“报名号”、“班级”、“学生号”、“报名学校”不能修改;

(4)“学籍所在学校”从北京市中小学学生电子学籍管理系统中提取,考生不能修改,没有学籍的考生此项为空;

(5)身份证号填写必须真实、准确,本市户籍考生必须填写18位有效身份证号。

(6)考生必须从“考生户籍所在地”中选择户籍所在省市,没有户籍的考生选择“无”;(与户口本首页地址一致)

(7)本市户籍的考生,必须从“户籍所在区”中选择户籍所属区,非本市户籍的考生不能选择;(与户口本首页地址一致)

(8)积分落户人员在中考报名结束前完成落户,其随迁子女按本市户籍考生报名。未完成落户请按非本市户籍考生报名,同时选择“积分落户人员子女”;

(9)符合“九种情况”非本市户籍考生需从“九种情况”类型中选择符合的条件类型,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用选择;(“九种人”、随迁子女、“积分落户人员子女”需输入父母身份证号用于资格审核。京籍、借考考生不需要输入监护人身份证号)

(10)参加英语听说机考考试的考生需从“第一次考试”栏目中选择是否参加2018年12月22日进行的第一次机考;“第二次考试”栏目中选择是否参加2019年3月23日进行的第二次机考。第一次机考取得满分成绩的考生将不能再参加第二次机考;(最好选择参加两次考试,以避免一次考试失误,丧失得分机会。)

(11)“接收录取通知书地址”、“收件人”和“邮政编码”涉及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有报考资格的考生务必完整、准确填写。(此处地址务必保证通邮,中考录取通知书会寄到这个地址)

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报名数据”按钮保存已填写的报名数据。如果数据保存成功则系统返回“确认报名数据”页面,系统自动将该考生标记为“完成报名确认”。

如果报名数据填写错误或不完整,则在数据项后面用红色字体显示错误提示信息。

有红色字体错误提示信息数据项必须修改,否则数据不能保存。所有数据填写完整、正确后方可保存。

蓝色字体警告提示信息允许保存。

点击“重置报名数据”按钮清除本次修改内容,数据恢复到修改前的状态。

点击“返回”按钮则返回“基本信息预览”页面。

报名结束后,请务必重新登录,再次进入系统,以确认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报名结束后学校将打印报名确认单(一式两份),组织考生及家长核对并签字。(需黑色签字笔,正楷签名,避免铅笔、红笔、字迹潦草、不易辨识、花式签押的签字)报名确认单不能有修改痕迹,一份交区招办,一份学校留存1年备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景山中考,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报名2019北京中考报名流程

北京中考报名常见问题,2019年中考报名一定要注意2018-10-16

2019考生参考:北京各区2018年中考工作安排情况2018-10-19

朝阳区2019年外省回京和往届生中考报名安排2018-10-10

2019北京中考报名即将开始,附北京各区2018中考报名安排2018-10-17

2019北京中考报名要注意什么?2018-10-22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