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是否回户籍考试?这些问题能咨询啦!

2018-11-07 09:48|编辑: 杨老师|阅读: 833

摘要

2019年北京中考回不回户籍考试?北京中考在线整理了回户籍考试需要考虑的几个问题,并邀请资深老师专业为您解读,如果您有关于中考的问题,欢迎在线留言咨询。

2019年北京中考报名开始了,由于中考锁区的问题,每年到这个时候,总有一部分的考生和家长纠结于回不回户籍考试的问题,其实,回不回户籍考试,每个考生的情况都不尽相同,到底要不要回户籍考试,你要考虑这些问题。

一、要不要回户籍考试,考虑这些

1、回户籍考试部分报考方式会有限制

①回户籍报考的考生不能参加名额分配招生。

②回户籍考生报考城区(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学校面向城区和郊区(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招生的特长项目,其学籍与户籍须同属城区或同属郊区。

2、你的目标学校是否在你回户籍考试的区县

回户籍考试可以解决东城、西城、海淀互相不能跨区的问题。假如孩子学籍在海淀、户籍在西城,并且孩子想报考的学校也大部分都是西城的学校,这种情况就可以回户籍所在地考试。

大家也知道,现在东城、西城、海淀之间是不能互相跨区,但是孩子又想上西城的高中,所以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回户籍所在地考试。一方面解决了现在不能跨区的问题,并且同区录取的名额比较多,另外各区是各自判卷子,难免会出现手松手紧的情况,所以如果要是在同区进行判卷和录取就能保证评分标准是一致的。

3、考虑你在哪个区的录取几率大

就目前而言,北京各个区的教育是有分层的,东西海是高峰地带,其他区的学生如果回这些区,是否有竞争优势,是否录取的几率就会更大,在考虑回不回户籍的时候,这个也需要重点考虑。

而影响你录取的,一是学校的招生计划,二就是学生的成绩以及成绩的排名。

二、2019回户籍咨询

2019年中考报名已经开始了,今天是报名的第二天,2019考生们你们在报名的过程中是否遇到了这些问题?

问题一:2018北京中考报名过程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如部分信息不知道如何填写等……

问题二:学籍在一个区,户籍在另一个区,该不该回户籍考试?

问题三:往届生如何报名?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问题四:外省回京考生如何报名?报名需要什么材料?

北京中考在线提醒:2019年北京中考报名时间为2018年11月6日-12日,今天已经是中考报名的第二天了,如果你有关于中考报名的任何问题,千万要抓住这次机会!北京中考在线特邀青华园教育老师为您答疑解惑,给您进行一对一的解答。

留言咨询方式:

1、点击链接直接留言;

2、长按下面二维码,在线留言。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ID: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回户籍考试中考回户籍考试考虑什么

中考回户籍报考的流程&利弊,附北京中考实例分析该不该回户籍考试2017-10-24

回户籍考生如何跨区考上优质高中2018-08-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