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中考签约:什么样的考生更容易签约?牛校签约的规律

2018-11-12 17:32|编辑: 杨老师|阅读: 476

摘要

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就是一个很关键的参考数据,2018-2019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已经考完了,2019中考生和家长也要开始关注一下有关北京中考签约的事情了。

中考签约是北京中考的传统,一方面学校可以提前圈定一批有质量的生源,另一方面对于中考生来说,也是双重的保险。

中考签约主要看的是考生的成绩,其中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就是一个很关键的参考数据,2018-2019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已经考完了,2019中考生和家长也要开始关注一下有关北京中考签约的事情了。

什么样的考生比较容易签约成功?

1、考试综合成绩优秀

基本上大多数的重点中学都会以学生在初中期间考试的综合成绩来判断其是否具有签约条件。而这里的“综合成绩”由各校自定,没有一个明确标准。主要分为如下几类:

(1)初中三年成绩都+成为参考标准

这类学校是将学生在初中三年所有的期中、期末等重要考试成绩全部作为签约参考标准。

(2)初二、初三成绩很关键

由于“初一不分上下”,所以大多数学校都会把初二和初三的历次考试平均成绩作为签约参考标准。

(3)初三成绩成为重要参考

以初三的历次成绩作为签约的参考标准,是大多数学校都会选择的做法。

2、各类竞赛名次高

从历年各重点中学提前签约的学生类型分析,热衷于参加初中各类数学竞赛的学生,获得签约的机率更大。

但是,需提醒同学们的是各重点中学签约时所看重的竞赛奖项,都是一些具有影响力的竞赛成绩。比如:“希望杯”、“华杯赛”、全国初中数学联赛等。

3、有潜力的学生

重点中学签约除了会参考学生的综合学习成绩和竞赛名次外,也会看重学生的学习潜力。

北京中考在线说:主要看的就是成绩,成绩也是相对而言比较好评估的,而初中竞赛相对比较少,潜力比较难以评估。

北京中考一般什么时候签约?

签约时间1:初二下学期期末——本校内少量签约,一般是顶尖且比较稳定的孩子

签约时间2:初三上学期期末——本校内签约,范围会扩大

签约时间3:每年3-5月中招咨询会、一模附近——会签约少量外校孩子,因为这时候除了海淀区,其他区是第一次全区大排名

签约时间4:7月3日出分以后,7月5日报志愿之前——会大量签约

北京中考在线说:签约从初三上学期期末开始进入高峰期,但是家长和考生需要前期准备,了解学校的教学教育等等,关注学校的签约消息。

想要签约要做什么准备?

1.成绩足够稳定、足够好或者稳定的进步中

2、抓住中招会的机会,投递简历留下信息,跟老师可以聊一聊,也相当于简单的面试了。因为只有给老师留下了第一印象及联系方式在出分后老师才能联系的到呀!

3、豁出去,主动跟学校取得联系,比如一模后、出分后,主动告知目标学校咱们的成绩,看是否有机会

牛校签约规律:

北京四中中考签约情况:

通常签约在清明节放假前后,但是随着现在中招计划及中考政策出来的比较晚,签约时间也会往后推,大家可以去参加学校的开放日,跟老师面对面交流并留下孩子的成绩及信息,如果学校觉得符合要求,会主动联系家长,通知去考试。

人大附中签约情况:

人大附对人系内的孩子分成两个阶段,分别是在一模后和二模后开始进行签约。满足以下条件的人系内的孩子可以签死约。

一模后签约:要求是人大附中本校和人大附中分校的综合排名前50;

二模后签约:通常是人大附本校初中和人大附中分校的综合排名前200且在海淀区内排名前400才有机会进行签约。

外校的孩子,如果想跟人大附签约,需要在海淀区内的排名非常靠前,可以主动联系学校中招办公室,询问是否有机会签约。

北京二中签约情况:

二中近两年大批量签约外校孩子的机会是在中考出分后的开放日期间,当天会签约200人左右。成绩要求非常高,只看中考成绩,非常好的学校会直接签约,报考没有什么希望的学校就不会再签了。

家长疑问:

问:签约了是否还可以“毁约”

答:通过这几年来看,一般毁约的都是家长和孩子,学校基本上都不会毁约,但也不排除特殊情况。

问:签约了想毁约怎么办?

答:一般学校没有自主招生的权利,所以即使是签约了也是需要在中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填报签约学校,所以是可以毁约的。

问:签约了一定进实验班吗?

答:这要看签约的内容,有些签约会说明只要分数达到录取分数线就能进实验班,有些不会说。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中考签约被学校毁约,怎么办?2019考生了解一下中考签约

初中生被清北签约,初中竞赛有多重要?初中可以参加哪些竞赛?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中考签约什么考生更容易签约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