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中考体育有哪些项目,分值如何安排!

2018-11-13 14:42|编辑: 黄老师|阅读: 2392

摘要

体育是北京中考必考科目之一,总分40分,占中考总分的很大一部分,2019中考生一定要重视起来,这40也是你容易拿到的中考成绩。

中考体育是北京中考必考科目之一,总分40分,占中考总分的很大部分,但是这样的一个科目,却是所有考生最容易得分的一个科目,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就为各位考生分享一些关于体育的分值和中考体育项目的有关内容,帮助考生轻松准确的拿到这40分!

一、中考体育考试成绩由哪些部分组成?

北京中考体育总分40分,包含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成绩10分。

平时成绩(过程性考核)要通过每学期的4个体育项目考核和体育出勤情况综合计算分数,除了初三下学年以外共5个学期,每学期2分,共计10分。

体育现场考试成绩总分为30分(耐力、力量和球类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三个项目成绩之和),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试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本年度升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二、体育现场考试什么时候进行?有哪些项目?

通常中考体育会在每年的五月份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区选定。同一区的考生必须在统一规定的考试时间内完成考试,每名考生的全部项目必须在一个单元内(半天内)连续完成。

2018年男生和女生体育现场考试项目均为3项。参考下表

男生

1、1000米,必考项目。

2、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以下简称“实心球”),考生从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3、足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足球”)、排球垫球(以下简称“排球”)、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篮球”),考生从3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女生

1.800米,必考项目。

2、一分钟仰卧起坐(以下简称“仰卧起坐”)或实心球,考生从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3、足球、排球、篮球,考生从3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三、2018中考体育评分规则,2019可参考

根据往年的经验,每年的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都没有变化,所以2019考生可以参考2018中考体育现场考试评分标准来练习。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中考体育2019中考体育项目

北京中考体育足球评分标准,2019考生参考2018-11-02

北京中考体育排球评分标准,2019考生参考2018-11-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