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听说障碍中考生可不考英语听说机考

2018-11-15 17:50|编辑: 黄老师|阅读: 387

摘要

为维护残疾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残疾学生享有同等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机会,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听力及言语障碍考生参加2019年中考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为维护残疾学生的合法权益,保障残疾学生享有同等接受高中阶段教育的机会,为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北京市教委最新下发《关于听力及言语障碍考生参加2019年中考英语听说计算机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障碍人证》的听力障碍、言语障碍考生或听力言语多重障碍的考生参加中考时,可不参加英语听说机考,听说部分按满分计入英语成绩。

此外,因各种原因存在言语障碍且无障碍人证的考生,持各区残联指定的言语障碍鉴定医院开具的言语障碍证明,报区考试部门审核批准后可参加英语听说机考中“听后选择”和“听后记录”题型的考试,并按实际作答给分,除此以外涉及口语部分成绩计0分。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

需要提醒的是,听力及言语障碍考生要在当次英语听说机考前30天,向区考试部门提出免试或参加听力部分考试的申请。各类学校都要按规定录取符合录取条件的听力及言语障碍学生,职业类学校对听力或言语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录取时按照规定的体检标准执行。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北京考试报,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北京地区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英语听说考2019北京英语听说考机考

市教委关于听力及言语障碍考生参加2019年中考英语听说考的通知2018-11-06

2019北京中考英语考,听说障碍中考生可以不参加2018-11-1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