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5+2”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学生可以在毕业前选择退出该项目吗?

2018-11-20 14:17|编辑: 杨老师|阅读: 818

摘要

初中毕业生在中考结束后可以填报贯通项目志愿,那报考了“5+2”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学生可以在毕业前选择退出该项目吗?答案是可以的。

贯通指的是初中到大学的一贯制教育,所谓的3+2+2和3+3+2模式。通过中考招生,完成七年(护理专业为八年)学业,前5年接受基础文化课程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后2年接受本科阶段教育。毕业可拿本科学历(第一学历为大专学历,第二学历为专升本本科学历)。

初中毕业生在中考结束后可以填报贯通项目志愿,那报考了“5+2”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学生可以在毕业前选择退出该项目吗?

答案是可以的,依据学生个人意愿,允许学生在完成中等职业教育或高等职业教育学段后选择毕业退出贯通培养项目,由学籍所在学校颁发相应学段的毕业证书。毕业后学生不再具有贯通培养资格。本科院校招录的学生只能在完成高等职业教育学段后选择毕业。提前毕业者不再具有贯通培养资格。

声明:本文整理自北京考试报,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3年北京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招生计划表 2810人!

2023北京贯通项目学制是什么?

2023北京贯通项目招生报考条件及分数线是什么?

2023北京贯通项目培养是怎么教学的?

2023北京高本贯通毕业时是本科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贯通项目相同项目可以中途退出吗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