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体育排球项目,这样做可以获得满分!

2018-11-21 10:25|编辑: 黄老师|阅读: 1712

摘要

排球是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选考项目之一,北京中考在线整理2018年中考排球评分标准和练习方法,2019考生可参考。

排球是北京中考体育中的选考科目,男生女生都可以选择。中考体育也是考生最容易拿满分的一项科目,所以在平时也要加强联系。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收集了中考体育排球的评分标准,动作要领和训练方法,以供考生训练时参考!

一、评分标准

北京中考体育男生排球评分标准

北京中考体育女生排球评分标准

二、中考排球动作要领与易犯错误

一、准备姿势

1.动作要领:分为稍蹲准备姿势、半蹲准备姿势、低蹲准备姿势。半蹲姿势要求两脚开立,两膝弯曲,上体前倾,重心靠前,膝部的垂直线应在脚尖前面,两臂放松自然弯曲于腹前。

2.易犯错误:(1)姿势过高或过低(2)只弯腰不屈膝

二、球触手臂部位和击球部位

1.动作要领:用前臂的手腕关节以上10厘米左右的两小臂桡骨内侧所构成的平面击球;击球的后侧下部。

2.易犯错误:(1)球打在手腕处,由于接触面小,导致的后果是垫出的球不稳定;(3)单臂击球

三、两手臂夹紧,直臂击球

1.动作要领:两臂夹紧前伸,插入球下,通过提肩、顶肘、压腕、抬臂动作击球。

2.易犯错误:无提肩动作,导致两手臂没夹紧,从而利用屈肘关节,抬前臂的力量来击球。

四、方向的控制

1.动作要领:利用正确的动作,将球垫至自己的正上方。

2.易犯错误:两手臂不在同一平面,球击在单臂上。

五、全身协调用力

1.动作要领:上、下肢的协调用力

2.易犯错误:只用上肢力量,上、下肢不协调

三、训练方法

①原地做徒手模仿垫球动作练习。

②垫固定球。两人一组,一人持球于腹前,另一人用垫球动作击球,体会垫球部位和用力动作。要求蹬腿抬臂协调用力。

③自垫球。一人一球连续向上自垫,垫球高度可固定,也可高,低结合。

④抛垫球。两人一球相距4~5米,一人将球抛至同伴的腹前,同伴将球垫回。

⑤移动垫球。两人一组,一人抛出不同距离,方向,速度和高度的球,另一人在移动中采取正面,侧面,跨步,低姿或背向等法将球垫回。

⑥对垫球。两人相距4~5米,做连续对垫球练习,尽量采用正面垫球。

⑦对墙连续垫球。要求手臂角度固定,全身协调用力。

⑧转换方向垫球。三人一组,三角连续垫球。可任意或按顺时针,逆时针的方向依次垫球。先不结合球网,逐渐结合球网三角垫球。

⑨二人一组,相距7~8米,一人发球,一人垫球。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中考体育选考项目实心球,如何练习拿满分

男生必看,北京中考体育引体向上,如何练习拿满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体育排球北京中考体育排球训练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