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一考生必知:校额到校是什么?谁有资格报考?

2018-12-07 09:39|编辑: 黄老师|阅读: 654

摘要

2021年北京中考校额到校发生了很多变化,2021年校额到校需要综合素质评价达到B等级以上。

校额到校是北京中考重要的升学途径,只要进行校内PK就可以进入优质高中。随着2021年的中考改革,校额到校报考资格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今天北京中考就带大家了解一下什么是校额到校?校额到校报考资格是什么?

1、什么是校额到校?

“校额到校”是指针对去年中招升入优质高中比例低于30%的一般公办初中,将采用定向分配到校的方式补足名额到30%,以此鼓励更多的学生选择在家门口的一般公办初中校就近入学。

校额到校包含在名额分配批次里面,主要针对的对象是普通公办初中的考生,有部分的学校会跨区招生。

2、2021校额到校的报考资格?

2021年北京中考校额到校,采用校内选拔方式,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录取,其中综合素质评价至少达到B等以上。所以,2021年需要满足下列条件才有资格报考。

1、具有北京高中升学资格

2、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

3、综合素质评价至少达到B等以上

4、中考成绩要求。(目前未定)。

北京中考在线说:

在每年4月份的时候,北京教育考试院会出通知,查看你是否有名额分配(校额到校是名额分配的一种),各位考生可以注意查看。目前2021年校额到校最低分数要求还没有出,但根据一些家长分享,部分学校在家中会上有说2021年校额到校依然会对成绩有要求。

2019年中考满分为580分,成绩要求为最低500分;由于2021年中考满分为660分,预计最低成绩会有所提升。

注:外省回京考生和往届生没有校额到校资格。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综合整理自北京中考相关政策,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一起来了解校额到校招生批次

速看!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一起来了解校额到校招生批次~

解读丨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区别是?哪些考生能报考?

2026年西城区普通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分配“校额到校”初中学校名单

校额到校和市级统筹有什么区别?有哪些相同点?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额到校2021校额到校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