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海淀第一批720家校外培训机构已完成整改,下一步集中突破黄庄等地

2018-12-07 15:59|编辑: 杨老师|阅读: 398

摘要

截至11月30日,海淀第一批720家校外培训机构已完成整改。计划本月15日前,海淀区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完成黄庄、公主坟、金源购物中心等地区培训机构的集中整改任务。

海淀区教委发布消息,截至11月30日,第一批720家校外培训机构已完成整改。按照计划,本月15日前,海淀区将以面向中小学生培训为重点,按照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完成黄庄、公主坟、金源购物中心等地区培训机构的集中整改任务。

据了解,海淀区此前明确了学科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13条标准:所有学科培训的机构具有办学许可证;所有学科培训的机构,所聘教师均具有教师资格证;所有学科培训课程内容经过审查,在机构网站公示培训班次、内容、地点、招生对象、进度、上课时间等;简洁直观规范命名培训班名称,比如“小学三年级数学培训班”、“初中二年级语文培训班”;不得超标、提前、强化应试;不得举办竞赛活动、等级考试及进行排名;收费时段与教学安排应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培训时间不得和所在区中小学教学时间相冲突,培训日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点30分;不得留作业;不得宣传应试成绩,不得利用名师名校进行招生宣传、承诺保过等,按照广告法要求合规宣传执行到位;培训不与中小学入学招生挂钩;安全管理规范,教学等场所符合消防、安全等相关标准。

海淀区教委表示,下一步将开展存在问题机构的整改复查、约谈。对于复查拒不整改、约谈无效的机构,启动教育行政处罚,严肃查处,列入黑名单,进行社会公示;对于违规办学抗拒教育执法,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依法处置,直至责令停止办学,取消办学许可资质。

声明:本文转载于教学大缸微信公众号,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海淀校外培训机构整改

国家层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文件正式发布2018-08-20

教育部: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班将统一命名,教师姓名照片等信息须公示2018-09-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