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城朝阳丰台转学大盘点,西城最难,朝阳丰台简单!

2018-12-12 09:30|编辑: 黄老师|阅读: 830

摘要

各区2018年转学申请办理已经结束,但是对于想要在2019年北京转学的考生和家长来说,具有参考意义,尤其是小升初或者初一初二的考生,想要转学更是得提前做打算。

很多考生由于家庭或考生自身原因,总会发生转学的情况,在北京初中阶段想要转学,并没有那么容易;每个区对于转学生都有不同的要求和限制,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就为大家盘点一下2018年西城朝阳丰台的三个区的转学条件,供2019年转学生参考!

西城区

一、申请转学条件:

1.本市外区转入:需同时具备“西城区个人居民户籍且法定监护人在西城区内有自有住房(提供法定监护人独立拥有的房屋产权证明)或租住公房(提供法定监护人独立承租的《公有住宅租赁合同》)”。

2.外省市转入:个人居民户口同“本市外区转入”;单位集体户口需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户籍首页复印件、个人页,在西城区实际居住证明,及法定监护人所在西城区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工作证明。

二、办理流程:

1.登记

(1)时间:2018年7月9 日(周一)—12日(周四)

                   上午8:30—11:00;下午1:30—4:00

(2)地点: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86号

(3)所需材料:法定监护人身份证、转学条件中涉及的全家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房屋产权证明等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在读学校开具加盖公章的学生学籍证明,及教育ID号(8位,本市外区转入)或全国学籍号(19位,外省市转入)。

2.西城区教委学籍管理部门根据申请材料审核是否符合接收转学条件。

3.西城区教委学籍管理部门根据相关政策和学位情况落实接收学校,并由学校通知学生家长报到入学。(新学期开学前一周之内完成)

4.学生按接收学校通知要求按时到校报到,并按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准备。

5.学校为学生办理电子学籍流转手续。

三、补充说明:

1.转入仅限小学3-5年级;小学、初中各年级均不办理区内转学。(各年级是指2018年9月1日开学后的年级)

2.由于西城区部分学区学位不足,如果学区内学位不足,将在相邻及相近学区协调安排就读学校。

3.转学登记结果与登记先后顺序无关,建议家长提前安排好时间,以免长时间排队等待。

咨询电话:66151858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

2018年6月26日

北京中考在线说:根据上面的工作安排可以看出,西城的转入仅限小学3-5年级,初中年级不办理转学。

朝阳区

丰台区

一、办理流程及时间

1、学生申请时间:

小学五年级:7月9日

小学三、四年级:7月10日

小学一、二年级:7月11日

初中一年级、二年级:7月9日至10日

每天上午8:30—11:00 ,下午13:30-16:30

以上年级指本学期学生所在年级。

2、复审:暑假期间。

3、学校通知分配结果:暑假开学后第一周内。

二、申请材料

1、市区内转入的学生

全家户口本、实际居住地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产权证明为准),原就读学校由云平台中打印并加盖公章的《北京市中小学转学联系表》。

2、跨省转入的本市户籍学生

全家户口本,实际居住地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产权证明为准),原就读学校及上级学籍主管部门确认其已具备全国学籍系统中在学学籍证明的材料。

3、跨省转入的非本市户籍学生

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在京就读证明》及其审核时所需提供的所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原就读学校及上级学籍主管部门确认其已具备全国学籍系统中在学学籍证明的材料。

三、办理办法

《丰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转学办理办法》可登录“丰台教育委员会”网站,进入“政府信息公开”板块,点击“教委文件”查询。

四、补充说明

1、学生按接收学校要求到校报到。学生按时报到后,学校办理电子学籍流转工作。

2、暑假开学后,不再受理转入申请。

丰台区招生考试中心

2018年6月20日

北京中考在线说:根据丰台和朝阳的转学工作安排可看出来,这两个区的转学相对于西城较为宽松;只需要满足相关条件和携带好相关的材料,即可申请转学;有想要转学的考生,可以关注一下这两个区的最新转学工作安排,以免漏掉重要信息。2019年预计2月初1月底,还会有一次转学的机会,个为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中考”随时随地了解转学相关政策。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各区招生考试中心,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西城区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义务教育阶段接收转学申请工作安排

西城朝阳丰台中小学义务教育阶段转学新规出炉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转学工作安排西城朝阳丰台转学工作安排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