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倒计时5天:高考听力考试遇到哪些问题?中考听说考要注意什么?

2018-12-17 14:41|编辑: 杨老师|阅读: 525

摘要

12月15日,北京高考英语听力机考顺利举行,12月22日(本周六)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即将进行。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考生反应的有关高考听力机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供参考。

12月15日,北京高考英语听力机考顺利举行,12月22日(本周六)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即将进行。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考生反应的有关高考听力机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高考听力评分标准,供即将要考试的2019中考生参考,看看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

高考听力评分标准:

2019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的要求是:

准确填写所听信息。

如出现拼写错误不计分;出现大小写、单复数错误扣0.5分;如每小题超过一个词不计分。

要特别注意下面的内容:

1、 地名首字母要大写,一般可以根据表格判断:如果表格上的同一列相关信息词的首字母都是大写的,那么这个词的首字母也要大写。(如果不是专有名词,是普通名词,表格信息也没提示大写,就不用大写。)

2、 人名可以首字母大写,也可以全部大写。

3、 电话号码写阿拉伯数字。

4、时间如果是月份和星期要写英文,并且首字母要大写,简写不给分。不要写成数字。

5.、时间如果是几点钟要写成数字,严格上来讲,格式为 【时间:分:秒】

例如:10点零5分要写成:10:05,但如果是10点则写成:10:00,或者10或者ten都可以。如果要加am和pm的话,就只写阿拉伯数字加am或pm,如:10 am。

6. 所有单词和电话号码错一个字母或者一个数字都不给分。

北京中考在线说:

高考听力评分标准对中考听说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以上这些也是高考生们常常容易出现失误的地方,中考生们多多注意哦。

2019北京高考听力现场回声:

高考首次英语听力机考于2018年12月15日上午8点半进行,北京教育考试院规定,考生须在指定场次开考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备考,未能按时进入封闭区或备考室的考生视为缺考,不得参加当次考试。

9点左右,结束首场考试的考生开始陆续走出考场,很多考生反映此次听力“不太难,都听懂了”“语速不快”。第一位走出考场的男生告诉记者,听力素材都是平时接触过的内容,“比如谁忘了拿什么东西请别人帮忙取一下,或者记一下电话号码之类的,没有什么让人觉得陌生的内容。”

有考生回忆,最后一节的听后记录部分为独白,介绍了课后班相关内容。最后一节由“长对话改成独白”也是与去年听力考试相比的一点小变化。与长对话相比,独白的方式需要提取的信息量更大,对于部分考生来说或许会是一种挑战。考生在此后的备考过程中,要加强精听的练习,加大自己规定时间内的记忆量;同时,要将每次练习当作高考来进行,以形成更好的考试心态。

同时,根据已经完成考试的同学反映,最后部分的填写单词成为难点,不少考生单词拼写错误,或者语法错误等。接下来要考试的考生要特别注意。

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要注意什么?

1、开考前40分钟准时进入备考时,以免错过不能参加考试,这次高考听力机考就有考生错过。

2、无论是此次的高考听力考试还是2018年英语听说考,普遍反应都不太难,所以考生要沉着冷静应对考试,不要过于紧张。

3、关于听后记录大小写的问题,根据2018考生的反应,2018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试的时候听后记录这一题不区分大小写也能得分,2019年可能这一部分会趋向严格,会严格按照标准答案来评分。

4、中考英语听说机考相对于高考听力考试多了一部分“说”,想要完整的复述,建议考生一定要边听边记录关键词。

5、开口复述的时候,可以稍微延缓,打好腹稿,争取一气呵成。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学大纲和北京高考资讯,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考英语听说考注意事项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2018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上机注意事项2017-11-22

明天中考英语听说考正式开始!这些事项再提醒最后一次2017-12-22

今日英语听说考后,这些事项还要弄清,事关中考成绩2017-12-22

人大附翠微学校孙慧老师提醒:中考英语听说考掌握答题音量与速度2019-12-17

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信息汇总,2021考生可参考2020-10-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