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北京中考报名人数,附近5年北京中考人数

2018-12-20 09:59|编辑: 杨老师|阅读: 559

摘要

2019年北京有多少人参加中考?又有多少人可以升学?自中考报名后,就一直有家长向北京中考在线咨询这个问题,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就此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啦。

2019年北京有多少人参加中考?又有多少人可以升学?自中考报名后,就一直有家长向北京中考在线咨询这个问题,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就此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啦。

一、2019北京中考人数预测

北京考试报发布消息称:2019年全市共有6.7万名中考生参加第一次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共安排237个考点、572个考场。考生要在指定场次开考前40分钟进入备考室。

一般情况下,绝大部分参加2019年中考的考生都会参加第一次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这个数据很大程度上就是2019年北京中考的考试人数。

二、2014-2019北京中考报名人数

北京中考在线说:

1、2019北京中考人数稍有回升,预计有6.7万考生在北京参加中考,其中海淀区有1.3万多人次,预计未来几年中考人数会保持这个相对稳定的数值。

2、从2014年到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人数持续减少,尤其是2018年,中考报名总人数相比2017年减少了1.4万,其中非京籍中考报名人数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是京籍人数减少了1.3万。

3、中考人数减少了,中考的竞争就会变小吗?竞争会有所减小,但是没有绝对的关系,因为中考报名人数减少,中招计划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三、2018北京中考报名人数细则

北京中考在线说:

所有的中考报名人数都可以在北京报考升学吗?不是的,有一部分在北京参加中考的考生,不能在北京中考升学,相当于中考竞争人数比报名参加中考的人数更少一些。

北京中考不同人群解读:

借考

在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人数细则(上图)中,有部分区县明确标明了借考的考生人数。借考考生为外地户口的学生,最终需要回原籍升学上高中。

随迁子女

同样,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人数细则(上图)中,也有部分区县标明了随迁子女报名人数,随迁子女同样是外地户口,不过符合一定的条件,具有在北京升学的资格,但是报考的学校有限制,只能报考中职类的学校。

京籍考生

京籍考生是北京中考报名的主流,报考没有任何限制:可以报贯通学校、可以报考普通高中、可以报考技校等等,唯一有限制的地方为:中考的升学途径不同,有的学生具有名额分配的资格,有的不具有名额分配的资格。

九类人

九类人也是非京籍的学生,但是属于非京籍学生里面比较特殊的一类,这类学生具有在北京中考升学的资格,但是,报考有限制,不能报考贯通学校,其余与京籍学生同等待遇。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近5年北京中考报名人数统计,附2017中考录取比例

2018北京五区中考报名人数细则,附近五年中考报名人数

2018北京中考报名人数、招生计划创新低,2019北京中考报名人数预测

2014-2019北京中考报名人数,有什么变化趋势?

2019北京中考人数6.7万,附未来三年中考人数预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中考报名人数2019北京中考报名人数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