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普娃高中选科建议:选不选物理&剩下五科如何选

2019-01-05 13:46|编辑: 马老师|阅读: 961

摘要

选科问题主要包括两个内容:一是选不选物理,二是剩下五科怎么选。高中选科会影响高考志愿填报。

选科问题主要包括两个内容:一是选不选物理,二是剩下五科怎么选。高中选科会影响高考志愿填报。

选不选物理

不限选科的专业主要集中在:财会、经济、金融、中外文学、传媒、管理类。

必选物理的专业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软件、电子信息、机械电气、数学物理、建筑土木等传统理工科。

根据浙江、上海(包括日本)的经验,因物理难度较高,一般有四分之一的考生选择物理,以目标专业为理工科的同学为主。物理学科在浙江四大中学、上海四大中学内部形成“群雄逐鹿”的局面,越是好学校,报考物理专业的同学越多。

那么,什么样的考生适合选择物理科目:

1.目标专业为理工科,且物理(数学)科目成绩优秀。

2.田忌赛马:虽然物理成绩处于六科的中游,但是对理工科有强烈的兴趣,数学也比较好,而且在其余五科中有强势的两科,可以用这两科弥补总分差距,并大概率报考理工科。

总结

填报志愿时肯定或者极大可能要报考理工科的同学。

什么样的考生不适合选择物理:

1.从小数学就学不好,从初中开始物理成绩差,但英语听说、语文作文能力强,喜欢读文学名著,感情细腻。

2.物理在六科中处于中下游,总分排名在一中二百名开外,没有明显的理工科专业偏好。

总结

物理不好的别报,不要纠结什么所谓的“专业选择机会”。这个专业限选物理,说明这个专业的学习离不开物理,你勉强学了物理勉强读了理工科,在学科逻辑上也面临压力。

剩下五科怎么选

原则一:如果目标专业是历史、地理、生物、化学、政治相关专业,肯定要报考相关学科。

原则二:如果准备填报经济、金融、财会、管理、文学、小语种、传媒类、小学教育类专业,则选最强的三科。

原则三:如果准备填报医学,建议同时选化学和生物。对于其它目标专业、不选择物理的考生来说,化学+生物也是个极好的选择。

官方信息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高考高招版块-2020年在京招生专业选考查询-按学校查询或按专业查询。

声明:本文数据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高考选课技巧高考选课

2018-2019学年上学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什么时候开始选课?2018-11-21

北京中考如何选课?可以根据中考考试安排来选课2018-11-21

初二初三考生必看:偏科的孩子如何选课?2018-12-18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