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政策发布,对2019中考生有影响吗?

2019-01-07 14:08|编辑: 杨老师|阅读: 562

摘要

近日,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发布,此次开放新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相对去年来说有了比较大的改动,部分2019中考生也非常关注,这次改变是否会对2019年中考计分有影响。

近日,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发布,此次开放新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相对去年来说有了比较大的改动,部分2019中考生也非常关注,这次改变是否会对2019年中考计分有影响。

最新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政策有什么变化,会对2019考生有影响吗?

最新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最大的变化在于(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学生在初中三年须完成10次开放科学活动,其中6次在市级资源单位完成,4次在区级资源单位完成,按要求完成学习取得的成绩纳入中招计分。此外,鼓励有兴趣的学生在市级资源单位可以选择参加10次以内的活动。

也就是,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不在局限于只初一初二的学生选课了,同是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在今后,初中三年总共只需要参加10次即可。

2019中考生,一般情况下,在初一初二的时候就完成了20次的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课,所以对于2019中考生的影响不大。

2019中考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多少分?怎么补分?

还有一个学期,2019年北京中考就要到了,2019中考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一共有20分,根据去年的经验,没有20分的考生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补足这个分数。

怎么知道自己社会实践分(含开放性科学实践分和综合社会实践分)有多少?

1、考生可以分别登录自己的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或是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平台,可以看到自己多少分。

2、根据2018年的经验,中考前夕,初中实践活动平台会发布实践活动评估系统,考生可以查看自己是否是满分计入中考成绩。

2019中考什么样的考生要关注有关补分的信息?

1、初二上学期转学进京的考生

根据北京教委公布的社会实践计分方法:因户口进京、父母工作调动等原因由外省市转入学生,八年级第一学期初及以前转入的,其转入前应完成的初中实践活动须在转入后补足,按补足活动实际成绩计;

2、部分休学的考生

根据北京教委公布的社会实践计分方法:2016年之前(不含2016年)入学初中学生因休学、复学等原因需参加2019年中考的,其休学前应完成的初中实践活动须在复学后补足,按补足活动实际成绩计。

3、补分没有完成实践活动的考生

2019北京初中社会实践分怎么补分?

2019年初中社会实践计分、补分的相关通知都还没有公布,根据2018年的经验,综合社会实践会在1月底开放补分系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补分将在线下进行。不过具体2019年补分政策还需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届外省回京考生,没有参加社会实践,如何得分?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你的分数都拿到了吗?附选课建议

北京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残疾学生可获满分

北京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转学生如何计算分数

@初二考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3项目你准备好了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2019年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补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