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新政出来后,2020年北京中考考生开放性科学实践分怎么计算?

2019-01-08 11:40|编辑: 杨老师|阅读: 2594

摘要

2020中考生,也即现在的初二学生,中考实行的是2018年的中考改革政策,根据2018年的政策,初中社会实践分共50分,其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为20分。

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发布,此次开放新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相对去年来说有了比较大的改动,这次改动预计对于初三的考生没有太大的影响,那么对于初二的学生有影响吗?初二考生2020年中考的时候开放性科学实践分怎么计算呢?

2020中考生,也即现在的初二学生,中考实行的是2018年的中考改革政策,根据2018年的政策,初中社会实践分共50分,其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为20分。

2018年政策:

学生按规定完成1次初中实践活动计1分,合计50分。

其中七、八、九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共30次,计30分;

七、八年级每学年应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共20次,计20分。

初中实践活动成绩按照算术平均、四舍五入取整方式计入相关科目中考原始成绩,由市考试院中招办依据当年中考政策予以认定。

其中综合社会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三,分别计入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科目中考原始成绩;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成绩除以二,分别计入物理、生物(化学)科目中考原始成绩。

最新政策:

政策原文: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学生在初中三年须完成10次开放科学活动,其中6次在市级资源单位完成,4次在区级资源单位完成,按要求完成学习取得的成绩纳入中招计分。

最新政策公布,对于2020年中考生有没有影响呢?2020年中考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会怎么计分?

北京中考在线预测:

1、2018-2019学年上学期没有开放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如果还实行2018年的政策的话,现在的初二考生肯定会缺课,所以预测,2020年中考生也将实行这个政策,只需要参加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

2、根据中考选考科目,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最多有20分要计入中考成绩(同时选考物理和生化)那么该如何计分呢?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推测,会根据中考选考科目,调整开放性科学活动单次活动的分值,只要参加了十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最终无论选考时选考一门理科还是两门理科,都为满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届外省回京考生,没有参加社会实践,如何得分?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你的分数都拿到了吗?附选课建议

北京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残疾学生可获满分

北京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转学生如何计算分数

@初二考生: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1+3项目你准备好了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2020开放性科学实践怎么计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