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新政出炉:初一考生要完成几次开放科学活动?怎么计分?

2019-01-09 10:31|编辑: 杨老师|阅读: 439

摘要

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初一的学生一共要完成几次开放科学实践活动?中考的时候又将怎么计分呢?一起来看看吧。

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对于初一的学生来说,变化是最大的,这种变化是更好还是更坏呢?初一的学生一共要完成几次开放科学实践活动?中考的时候又将怎么计分呢?一起来看看吧。

最新开放性科学活动政策:

月初,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发布,对于初中学生要上几次活动课、活动课程量化评价、管理机制等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其中最受家长关注的应该就是初中学生以后要上几次课,这些课程怎么算分计入中考成绩。

学生在初中三年须完成10次开放科学活动,其中6次在市级资源单位完成,4次在区级资源单位完成,按要求完成学习取得的成绩纳入中招计分。此外,鼓励有兴趣的学生在市级资源单位可以选择参加10次以内的活动。

新政策的发布对于初一学生来是好是坏?

近几年北京中考政策频频发生改变,尤其是现在的新初一学生,中考的时候与2018又有所不同,将会实行2021年中考新政策,开放性科学活动的政策的改变也是为了更好的适应新的中考政策。

新的开放性科学活动政策总体来说变得更好:

一、减轻了家长和学生的负担,在往年的选课中,很多家长和考生都反应选课紧张,学业紧张等问题,20次开放性活动变为现在变得10次,学生和家长的负担大大减轻了。

二、活动课程的质量有所提升,新的政策对上课机构和单位做出了要求,可以提升课程设置的质量,让考生真正的学到知识。

开放性科学活动分数怎么计入中考成绩?

2021年北京中考改革后,考生所有科目都需要考试,部分科目选高分计入中考成绩。

必计分科目有: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道德与法制、体育

选计分科目有:

化学、生物(两科成绩高的计入中考成绩)

历史、地理(两科成绩高的计入中考成绩)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怎么计分:

根据2018年北京中考改革方案,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是20分,分别计入物理、生物(化学)两门科目中。

而2021北京中考改革方案中,预计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数计入物理、生物、化学三门科目中,所以初一考生的科学实践活动预计每次课为3分。

以上为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根据2021年北京中考政策及此次发布的开放性科学活动政策,以及以往的经验预测的,具体还需要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PS:日前,北京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还未开放选课,建议家长可以关注北京中考在线微信公众号(BJ_zkao)及时获取信息。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初中三年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怎么计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