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寒假什么时候放假?下学期什么时候开始,要注意什么?

2019-01-09 14:50|编辑: 杨老师|阅读: 1291

摘要

2019年寒假什么时候开始?下学期什么时候开学、什么时候放暑假?初一初二初三年级下学期要注意什么?上学期临近结束,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供参考。

2019年寒假什么时候开始?下学期什么时候开学、什么时候放暑假?初一初二初三年级下学期要注意什么?上学期临近结束,北京中考在线特别整理,供参考。

一、寒假放假时间

期末考试结束,寒假就要到了。

寒假放假时间: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2019年2月24日(星期天)

寒假时长:4周零2天

二、第二学期开学时间及校历

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开学;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结束本学期工作,共19周零5天;

2019年7月13日(星期六)至8月31日(星期六)放暑假,共7周零1天。

三、初一初二初三下学期要关注什么

初三(2019中考生)

1、第二次英语听说考

3月23日是2019年中考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考试的时间,在第一次英语听说考试中没有拿到满分的同学都需要参加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虽然第一次英语听说考很简单,但还是有同学由于粗心大意或者其他原因失了分。那么,第二次英语听说考就要好好准备了。利用这二十多天的时候,每天抽出时间读读背背,多做练习。

2、初中社会实践分数补足

有一部分考生没有拿到社会实践活动满分,除了个人因素导致的失分外,对那些休学转学和外省回京的部分考生,都可以进行补分。补分越早越好。

3、中考体育

北京中考体育满分4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10分。过程性考核是初一到初三上学期这段时间内的体育课考核成绩,每学期2分。各初三考生应该都已经拿到10分。现在需要准备的就是过程性考核了,家长应帮考生时刻关注北京中考体育信息,考生应平时就开始针对自己想报考的项目进行练习了,如跑步练习,篮球练习,仰卧起坐练习等。

4、一模、二模考试

除了中考成绩会影响考生的升学外,一模二模的成绩会影响考生提前签约。一模二模还能帮助考生校正自己的目标校。

一模二模后,是很多学校中考签约的重要时间节点,在一模二模中表现突出的考生很可能会被提前签约,虽然是大部分是活约,但为进入目标校多了一层保障。

5、中考文化课考试

决定中考成败最关键的一次考试,重要性不言而喻了,所以不在赘述。

初二年级(2020中考生):

对于新初二的孩子来说,这个学年有两件事要重点关注:一是中考选课,二是关注1+3项目。

1、中考选课:

中考改革后3科必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分值都是100,其余3科从历史、地理、政治、物理、生物(化学)中选择3门,自2018年中考改革后,需选报三科成绩,由高到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为实际分数,即:三科折算后实际满分分别为100分、80分和60分。

中考选课既要考虑孩子的兴趣,也要考虑未来高考孩子想学什么专业,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行业,因为大学有部分专业对于选考科目有要求。当然有一部分家长会说,高中再改不行吗?行,只是初中没学,高中孩子想要迎头赶上就更难了。

2、1+3项目

1+3项目是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小升初就近入学,推动教育公平,在初二年级结束后提前给予当年就近入学的学生一次升入优质高中的选择机会,并探索高中人才培养方式而实施的。

初一(2021中考生):

初一考生不要以为中考离你还很远,其实中考就在你身边,从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数,到体育课过程性考核分数,无一不影响你的最终的中考成绩。

1、重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

近期,2019年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政策发布,对于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参加的次数等做了明确的规定。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最终会计入中考成绩,影响中考的录取,尽管根据现在的政策,只要初中三年完成了10次就可以,不过北京中考在线还是建议尽早完成,以便后期有更多的精力为其他科目做准备。

2、分清主次,有所侧重

2021年中考也即现在的初一学生,实行全学全考的政策,但是根据政策有些科目必须要计分决定中考录取,有些科目取高分计入中考成绩,所以初一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优势,有侧重的学习。

3、根据考试时间,有针对性的调整计划

根据2021年的中考政策,中考分两次考试,一次是初二下学期期末考试,考地理、生物,其余科目均为初三下学期期末考试。

根据考试时间的不同,初一的学生可以开始有针对性的调整学习计划,各个击破。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初中下学期校历初中寒假放假时间

丰台区中小学2019年寒假前后转学(转入)工作安排2018-12-28

英语听说机考成绩 期末考试 寒假 初三生明年1月关注3件事2019-01-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