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新开放性实践活动管理办法发布,对初一初二初三的学生有什么影响?

2019-01-10 10:34|编辑: 杨老师|阅读: 447

摘要

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发布,此次开放新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相对去年来说有了比较大的改动,那么这次改动会对现在的初一初二初三学生产生影响吗?具体有什么影响?

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发布,此次开放新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相对去年来说有了比较大的改动,那么这次改动会对现在的初一初二初三学生产生影响吗?具体有什么影响?

初三学生:没有太大影响

最新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最大的变化在于(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学生在初中三年须完成10次开放科学活动,其中6次在市级资源单位完成,4次在区级资源单位完成,按要求完成学习取得的成绩纳入中招计分。此外,鼓励有兴趣的学生在市级资源单位可以选择参加10次以内的活动。

也就是,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不在局限于只初一初二的学生选课了,同是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在今后,初中三年总共只需要参加10次即可。

2019中考生,一般情况下,在初一初二的时候就完成了20次的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课,所以对于2019中考生的影响不大。

初二学生:单次活动计分可能有变

学生在初中三年须完成10次开放科学活动,现在的初二考生,大部分在初一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10次实践活动,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对于现今初二的考生影响也不会太大。

值得注意的是,初二的考生根据2019实行的中考政策,预计中考的时候最多有20分要计入中考成绩(同时选考物理和生化),如果只参加10次实践活动课,那分值如何计算呢?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推测,会根据中考选考科目,调整开放性科学活动单次活动的分值,只要参加了十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最终无论选考时选考一门理科还是两门理科,都为满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初一考生:影响最大

根据2018年北京中考改革方案,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是20分,分别计入物理、生物(化学)两门科目中。

而2021北京中考改革方案中,预计将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分数计入物理、生物、化学三门科目中,所以初一考生的科学实践活动预计每次课为3分才够。

不过,还有一个猜想就是,物理在2021年的时候,作为必须要计入中考总成绩的一个科目,可能不会与现在一样,需要有开放性实践活动分一起计入成绩。

以上为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根据2021年北京中考政策及此次发布的开放性科学活动政策,以及以往的经验预测的,具体还需要以官方发布的消息为准。

PS:日前,北京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还未开放选课,建议家长可以关注北京中考在线微信公众号(BJ_zkao)及时获取信息。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放性实践活动管理办法开放性活动管理办法的影响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政策发布,对2019中考生有影响吗?2019-01-07

初中三年完成10次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2019-01-08

新政出炉:初一考生要完成几次开放科学活动?怎么计分?2019-01-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