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中考英语听说考满分率多少?没拿到满分怎么办?

2019-01-14 19:33|编辑: 马老师|阅读: 4029

摘要

2019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成绩昨天已经出炉了,相信各位考生已经得知自己的得分了。那么2019年首次英语听说考大家的考试成绩如何呢?有多少人需要“三月见”呢?

2019年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成绩昨天已经出炉了,相信各位考生已经得知自己的得分了。那么2019年首次英语听说考大家的考试成绩如何呢?有多少人需要“三月见”呢?如何在三月考试中拿到满分呢?

一、首次英语听说考满分率

在英语听说考结束后,无论是北京中考微信号的留言墙, 还是北京中考交流群中,家长和考生都沸腾了,分分喊着“三月见”,然而成绩出来后,满分的也不少,大家纷纷向北京中考在线的老师报喜。

当然,也有很多同学由于各种原因丢分了,为了能够更清楚的了解这次英语听说考的情况,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做了一个英语听说考得分的小调查,截至目前共有2711位考生参与调查。得到如下数据: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上图说明:投票总人数2711位;满分投票人数1129票,满分率41%;39分投票人数499,占比18%;38分人数341票,占比13%;37分人数266票,占比10%;36分人数159,占比6%;35分人数110票,占比4%;35分以下人数207票,占比8%

经过广大考生投票,我们大概可以了解到2019年满分率大概有40%左右。当然不同的区,不同的学校,甚至不同的班级的满分率都是不同的。比如有家长分享西城区这次的满分率为31%,西城区平均分为37.19分。但中考为全市统考,英语听说考也是全市统考,所以本次全市范围内的满分率才能更好的反映这次英语听说考的难易程度。

有些家长会质疑,样本量太少,不足以说明问题,所以我们在这里请广大考生和家长继续为自己的成绩投票,争取达到足够的数据量,您也可以邀请您身边的同学来来填写下面的投票。后期我们也会将我们本次的调查数据分享给大家。

二、对英语听说考分数有异议怎么办?

如学生对成绩有异议,可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可登录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管理信息服务平台(http://zz.bjeea.cn/)学校业务系统,为考生查询小分成绩,只查小分,不查卷。

三、interest加了s的考生拿了满分

据广大考生分享,在英语听说考三四场考试中,interest加了s的考生均拿到了满分。而拿了39的考生很多都是interest没有加s。

四、三月备考建议

1、定位自己所在分数段和目标分数

a) 比如现在基础稍微薄弱的同学,可以先着手在听说必考单词上下功夫,距离3月份还有时间,要稳扎稳打。虽然没法儿一口吃成胖子,但是也要尽量吃。

b) 已经35分以上的同学,大部分目标都会是满分。那么对你们来说最最重要的是定位自己的薄弱点,不仅是题型上,更重要是知识点上的。比如听后选择里面的细节如何把握关键词,如果在听后回答里面正确进行简短回答。

2、清晰认识薄弱环节,对症下药

a) 对于不太能够把握短文内容的同学,一味的进行听力练习帮助就并不大,而更需要一些系统性的训练。

b) 转述环节薄弱的同学,可能需要多训练短文逻辑的把握,以及语言的熟悉度,甚至还有记录关键信息的能力。

3、持之以恒,相信自己

a) 虽然有临时抱佛脚的说法,但是运气成分实在有点大,而且听说考试当中并不都是选择题,所以大家还是要先建立好一个持之以恒的态度。

b) 有一些信心满满的考生,可能会对本次考试的成绩并不满意,多少有点小情绪,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但是这里老师要告诉你,听说考试既然不同于其他考试有2次机会,那么我们更需要摆正心态,以全新的姿态去迎接挑战。

c) 听说考试虽然是全市统考,但是分区判分的。所以,同学们,我们做好自己那一份的努力,尽量呈现最好的成绩,这样就不用纠结interest到底要不要加s啦。

为了让大家在三月的英语听说考试中拿满分,赢得中考的第一个满分,北京中考在线联合华清园教育,为大家提供了英语听说考满分技巧。

想要满分的就扫描下面二维码留言了解哦~~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英语听说考准考证丢了如何查成绩

对英语听说考成绩有异议怎么办?

英语听说考后,有多少人丢了准考证?如何保存准考证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中考英语听说考满分率2019北京中考多少人拿到了满分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