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中考校额到校比例提高,哪些考生有资格报考

2019-01-28 14:25|编辑: 马老师|阅读: 417

摘要

校额到校比例在不断的提升,校额到校是一般初中校考生进入优质高中的重要升学途径,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2018年有考生通过校额到校以501分的成绩进入一零一中学,也有考生以506分的成绩通过校额到校进入人大附。

校额到校比例在不断的提升,校额到校是一般初中校考生进入优质高中的重要升学途径,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2018年有考生通过校额到校以501分的成绩进入一零一中学,也有考生以506分的成绩通过校额到校进入人大附。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哪些考生可以通过校额到校考入优质高中,如何考入。

由于2021年北京中考继续改革,校额到校报考条件会发生变化,所以今天我们分开来讲。

一、2019/2020考生,谁有资格报考校额到校

中考填报志愿时,校额到校是在名额分配批次填报志愿的,见下表:

对当前的初二、初三考生来说,需要符合以下条件才能报考:

1、具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通常指京籍考生和非京籍九类人考生

2、同一所初中校连续三年学籍。转学生、往届生、外省回京考生、回户籍报考考生以及退出1+3项目考生不能报考。

3、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只有中考分数达到500分的考生才能报考,比如一个学校如果有10个校额到校名额,但只有8个人达到了500分,那么只有这8个考生可以填报名额分配志愿,剩下的名额就作废了。

二、对2021考生来说

2021年北京中考校额到校,采用校内选拔方式,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录取,其中综合素质评价至少达到B等以上。所以,2021年需要满足下列条件才有资格报考。

1、具有北京高中升学资格

2、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

3、综合素质评价至少达到B等以上

4、中考成绩要求。(目前未定)。

北京中考在线说:

在每年4月份的时候,北京教育考试院会出通知,查看你是否有名额分配(校额到校是名额分配的一种)的资格,各位考生可以注意查看。目前2021年校额到校最低分数要求还没有出,但根据一些家长分享,部分学校在家中会上有说2021年校额到校依然会对成绩有要求。

2019年中考满分为580分,成绩要求为最低500分;由于2021年中考满分为660分,预计最低成绩会有所提升。

注:外省回京考生和往届生没有校额到校资格。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综合整理自北京中考相关政策,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额到校资格谁能报考校额到校

什么样的人有资格报考校额到校?必须是2018北京中考应届生2017-10-12

如何获得校额到校资格?怎么查询是否拥有资格?2017-10-16

校额到校报名条件升级,来看看你有这个报考资格吗?2018-09-10

校额到校在2019中考中“大显身手”,你有校额到校资格吗2019-08-06

2024年多所港澳高校已启动内地招生程序!2024-03-29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