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初中生可参加

2019-01-29 10:26|编辑: 马老师|阅读: 867

摘要

最近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其中有很多竞赛适合初中生参加。那么竞赛有什么作用呢?要不要参加竞赛呢?

最近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其中有很多竞赛适合初中生参加。那么竞赛有什么作用呢?要不要参加竞赛呢?

竞赛有什么作用,该不该参加?

现在市面上各种各样的竞赛很多,文科有作文竞赛、英语竞赛、理科有数学竞赛、物理竞赛和信息学竞赛等等。

参加竞赛有什么好处呢?一般如果成绩好的话,可以被一些优质的大学降分录取,甚至被名校提前签约。即使不能降分录取,参加一些竞赛的培训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思维的开拓,并且与一些有些的学生一起学习,对于孩子本身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影响。

不过家长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去参加竞赛,如果孩子有兴趣去培养当然很好,如果没有兴趣,很可能会适得其反,所以一切要从孩子来出发。

初中生可以参加的竞赛有哪些?

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有明确谢名初中生能够参加的竞赛名单,学有余力的考生可以适度参加,为自己的成绩增加分量。

名单如下: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教育部官网和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24年北京义务教育政策发布 6月12日派位录取

2024北京市小学毕业生学籍信息核查平台入口

重点关注!2024年中考中招关键时间节点梳理!

关注!玉渊潭中学又一创新课程全面启动暨渊博科技创新学院成立啦~

2024北京西城区初三一模语文作文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全国中小学竞赛有哪些初中生可以参加的竞赛名单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