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二中2018年招生情况介绍,如何考进北京二中

2019-01-22 14:50|编辑: 马老师|阅读: 3110

摘要

北京二中是如何教学的?为什么说北京二中集团校的考生都有机会在北京二中上课?如何考进北京二中?

北京二中作为东城区近几年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学校,其一直保持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风格。低调做人大概就是指其在教育方面的动静较小,但高考成绩却很亮眼。所以今天我们来给大家讲讲“东城名校北京二中”。北京二中是如何教学的?为什么说北京二中集团校的考生都有机会在北京二中上课?如何考进北京二中?继续往下读。

一、2016-2018北京二中录取分数线

近三年北京二中的录取分数线一直居高不下,虽然总体趋势下降,但依然是东城区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学校,想要报考北京二中的考生不得不加把劲儿啊。但看区排名,排名在六百名以内的考生最有希望考上北京二中,所以2019东城区考生,请别放弃希望,努力学习吧。

二、2018北京二中高考成绩

1、高考成绩

2018年北京二中高考成绩优异,文科前列曹婧怡出自北京二中,其高考成绩为713分。语文137,数学145,外语141,文综290,总分713。这成绩!尤其文综290!史地政三科一共丢10分!

而2017年北京文科前列熊轩昂也是出自北京二中。

2、自主招生/综评成绩

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是高中进入大学的重要升学途径,目前在北京地区,清华北大通过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人数占比越来越高。考生一旦拿到清北的自招/综评录取结果,即可被降分录取,降分幅度从5分到60分,甚至一本线不等。所以自主招生和综和评价的入选也代表着一所高中的教学水平。

三、2018北京二中招生情况

北京二中2018年校额到校招生面向房山区招生13人,但就读地址在通州校区;

名额分配招生计划里也有部分学校是在通州校区上课的。

统招计划里外交部子女班招生35人在本部上课;59人在通州校区上课;15人在本部上课但通州校区学籍。

四、北京二中集团校考生都有机会在本部上课

北京二中集团化办校简介

北京二中会向一些学校输出老师,每周都有三四位老师到通州校区、二十四中、未来的朝阳校区等学校派遣老师,给学生上课。同时承担这些学校的教师培养。如北京二中的老师要承担所谓师徒传帮带的任务。另一个就是集体备课,一个大教研组的概念,教材分析、集体备课、教学研讨,包括考试分析都是在一起。

二中集团校的学生有机会到本部上课

北京二中周校长:各个分校那边如果有特别突出的同学,为了学生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我们允许他到二中本部来上课,学籍还是保留在原来的分校,但是他人到二中本部来上课。高中也有和集团校联合组织的“留学班”,中考分数与二中本部的录取分数只差一分。

二十四中输入校介绍

近两年,北京二十四中也有初中示范校学生报考,何校长说“这两年开始,很多学生是来自初中的一些示范校,因为他们认为在二十四中能够享受师资的共享、硬件的共享,比如说去年的高考成绩为例来,我们二十四中文科的最高分是649分,这个649分是一个什么概念呢,在咱们北京市他排到第233名。”

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师资介绍

师资这一块分两部分,一方面是有二中的教师长期任教,另外一方面是有二中的骨干教师,跟二十四中的模式是一样的,两周到通州校区去上一次课,这个课也是进入学校的常规课表,常态化的进行教学。

五、北京二中趣闻

学生一:

14年世界杯,我们不到六点聚在班里用大屏幕看电视,班主任走进来愣了三秒,然后和我们一起呐喊了起来。

学生二:

在二中你可以追求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你可以成为科学小达人,去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也可以参加话剧社,展现自己的表演风采。

学生三:

且不说各种盖饭口味和口感俱佳,就是食堂的马卡龙瓦纳蛋糕芝士蛋糕抹茶慕斯提拉米苏蛋挞蓝莓派叉烧酥、番茄牛腩酸菜肥牛韩式拌饭麻辣香锅羊肉泡饼卤煮火烧、轰炸大鱿鱼烤羊腿烤鸡翅烤鱼豆腐炸鱼饼炸鸡块……

学生四:

北京二中的下课铃是不固定的,“上了二中我才知道,下课铃这种东西是可以不固定的。在刚刚开学的一段时间里,我每天都要听歌识曲,把下课铃收藏起来。后来,对变更的下课铃习以为常之后,我就开始每周一瞧一瞧大屏幕上这一周的“歌单”。如果有自己熟悉的,便会超级兴奋地在朋友圈里分享:“啊!!今天的下课铃竟然是xxxxx!!兴奋!!!”……这种做法还很容易找到同好。再后来,我发现,下课铃在特定的时节还有特定的主题。国庆节前那一周天天放关于中国的歌曲伴奏,其中还夹杂着伴唱“啊~啊~”的声音。再再后来,我发现,下课铃竟然能学生自己投稿!”

声明:本文数据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教育面对面RBC,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知乎等网络平台,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北京二中2014年高考喜报

北京二中2015年高考喜报

北京二中2013年高考喜报

北京二中通州校区2016高考成绩

中考择校数据:2016北京二中高考成绩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二中高考成绩如何考进北京二中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