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中考贯通志愿填报发生变化,这些事情必须提前了解

2019-02-13 15:25|编辑: 马老师|阅读: 1571

摘要

对比2018年,贯通项目仅是提前招生,而2019年贯通项目不止有提前招生,还有统一招生方式录取,这也给了一些考生犹豫的机会,甚至可以在统招批次进行保底志愿填报。

日前,北京市教委公布2019年贯通项目招生计划的通知(点击查看),从通知里我们可以看到2019年贯通项目招生录取发生了重要变化:

政策原文:

贯通培养试验各项目在全市范围招生,不对各区分配计划指标。通过提前招生或统一招生方式录取,按项目和专业类别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具体招生录取办法按考试院有关文件执行。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解读:

对比2018年,贯通项目仅是提前招生,而2019年贯通项目不止有提前招生,还有统一招生方式录取,这也给了一些考生犹豫的机会,甚至可以在统招批次进行保底志愿填报。具体哪些学校哪些专业可以在统招计划里填报,需要等5月份招生计划出炉后才能知道。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会第一时间为大家分享2019北京中考招生计划,敬请关注。

贯通项目常见问答:

1、贯通项目有什么报考要求?

报考贯通项目要满足两个条件:

①要是具有中考升学资格的北京市正式户籍的学生才能报考

②中考分数达到了贯通项目所要求的最低分数。

2、我报考了贯通项目,没录取对后面的录取有影响吗?

没有影响。在2019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的过程中,贯通项目会在提前批和和统招批次设置招生计划,如果在提前批次的贯通项目中没有被录取,不影响后面的志愿录取,同时还可以在统招志愿中填报贯通志愿。

不过要注意的是:一旦被贯通项目录取,将不会再被后面的批次和学校录取。不想报考贯通项目的考生,一定不要填报提前批次志愿。

3、贯通项目志愿怎么填报?

贯通虽然属于提前批次志愿,但也是考后知分填报志愿,2018年贯通项目依然设置八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报一个专业。而2019年由于统招批次也会有贯通项目招生,所以除了提前批次的八个志愿外,考生也可以在统招批次填报志愿,具体填报几个志愿,需要结合招生计划看有多少学校在统招批次招生。

部分贯通学校的招生专业需要加试,需要加试的学校在分数出来后,需携带加试表和成绩参加学校的加试,否则不能报名。

4、贯通学校包工作分配吗?

贯通项目是比较偏向于职业培养的,但是不包分配。

5、贯通学校录取分数线

目前已出的贯通项目的招生计划是一个大致的计划,在5月份左右的时候,会出一个详细的贯通学校每个专业针对每个区的招生计划。

录取分数线是根据报名考生的中考成绩,按照招生计划逐个录取的,所以2019的录取分数线还不明确,往年也没有具体的贯通项目录取分数线,如果想知道某个学校某个专业的分数线的话,建议给学校打电话。但需要明确的是2019年贯通项目不同专业设置4个最低分数线:420分、430分、460分、520分。

6、贯通项目取得的本科学历与本科学校的学历一样吗?对就业有影响吗?

如果考生在贯通项目中进入了本科学习阶段,那么毕业后将取得专升本本科学历。那么专升本本科学历与其它的本科学历一样吗?

专升本本科学历也是可以在学信网上查到学历信息的,所以属于本科学历,可以报考研究生学历。

至于对就业是否有影响,需要看具体的单位。

有些单位要求学历必须是博士、研究生或是985、211学校的毕业生,有些单位则要求本科学历就可以,还有些单位专科也可以。但目前很多单位对专升本本科学历是承认的,还有一些单位除了学历证书外,还需要有学位证书。

7、贯通项目的利弊是什么?

优点是在中考时就确认好自己今后的目标,避开高考的压力,能更好地享受知识获得的过程,体会科学、人文和职业的内在魅力,累积真正的文化素养。通过贯通培养,解除了应试教育的束缚,整合融通各级各类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更多的空间与机会。

缺点在于报考专业后期的发展会怎么样并不明朗,所以需要现在就对孩子有明确职业规划。

目前有些家长跟我们反馈,贯通项目不错,有些考生却觉得贯通项目不好,所以具体的也得结合学校和专业看。

贯通项目每年也会有学校的校园开放日和招生说明会,家长和考生可以多多留意相关信息。

如果您对贯通项目有疑问,还可以给我们留言咨询(点击留言)。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市教委关于2019年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

2019北京中考贯通项目招生计划出炉,哪些考生适合报贯通?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2019贯通项目如何报志愿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