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开放性科学时间活动有什么新变化

2019-02-20 17:36|编辑: 马老师|阅读: 596

摘要

北京市教委在春节前发布了《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对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做了最新的指示。要求学生在初中三年须完成10次开放科学活动,其中6次在市级资源单位完成,4次在区级资源单位完成。

2019年北京市教委在春节前发布了《北京市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对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做了最新的指示。我们一起来看看选课新变化吧。

政策原文“学生在初中三年须完成10次开放科学活动,其中6次在市级资源单位完成,4次在区级资源单位完成,按要求完成学习取得的成绩纳入中招计分。此外,鼓励有兴趣的学生在市级资源单位可以选择参加10次以内的活动。”

变化一:减少上课次数。

由原来的初一初二选课20次,变成了初中三年选课10次。

变化二:对资源单位的要求发生了变化

要求考生参加6次市级资源单位课程,4次区级资源单位课程。

拓展:

市级资源单位标准:市级资源单位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以及从事科技研发、创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承接企业中产生,同时。近三年来应没有受到过行政管理(执法)机构的处罚。

区级资源单位标准:各区按照市级标准和要求组织本区资源单位和活动课程认定,主要为高中重点实验室、翱翔基地学校、少年宫、科技馆、职业学校等教育系统单位。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即将结束,你的分数都拿到了吗?附选课建议

明天初一初二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开始选课,计入中考成绩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还没选课的考生注意什么?选上课的考生注意什么?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即将开始,具体怎么选课?

2018-2019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还没有开始,为什么?什么时候选课?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2019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选课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