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小升初取消特长,北京中考什么时候取消?

2019-03-01 17:42|编辑: 黄老师|阅读: 822

摘要

2月28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政策表示,从2019年开始北京小升初取消特长生,全部名额用于派位。城六区逐步降低公办学校寄宿招生数量和比例。

2月28日,市教委发布《关于印发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政策表示,从2019年开始北京小升初取消特长生,全部名额用于派位。很多初中生和家长都开始纷纷咨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会取消特长生吗?什么时候取消?

政策原文:

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完善义务教育入学规则,取消特长生招生,全部名额用于派位,城六区逐步降低公办学校寄宿招生数量和比例。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纳入属地教委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原则上以招收其审批机关所在区域内学生为主。严肃查处各类与招生入学挂钩以及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的行为。指导各区完善划片工作办法及片区公开查询机制。稳步推进中高考改革。从今年开始到2021年,逐步将普通高中现有各类招生方式整合为统一招生、校额到校和自主招生,将优质高中50%以上的招生名额分配到一般初中校。做好高考本科招生批次合并和艺术类报考录取工作改革。

北京中考在线说:

1、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全国中小学逐步取消特长生招生。日前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取消2019小升初特长生的政策,而2019小升初学生将会是2022年北京中考考生,所以预计2022年北京中考将会取消中考特长生。

2、由于2018年小升初有特长生招生,预计2021年北京中考也会有特长生招生,所以2019、2020、2021北京中考的考生还可以通过特长生途径进行升学。

2019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时间,招生流程

特长招生时间

每年4月中旬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就会出炉,从4月中旬开始到5月中旬,北京各个学校特长生招生简章也陆陆续续出炉,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也会及时为大家分享特长生招生简章信息。

特长生招生流程

特长生是北京中考升学的一个重要途径,与小升初不同的是,中考特长生最终还是需要参加中考并且填报志愿,具体中考特长生招生的流程如下:

1、按照各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提交报名表,并到学校参加特长生测试;

2、学校测试合格者,参加各区体美科统一安排的专业测试,测试合格后取得特长生报考资格;

3、参加中考;

4、填报志愿,把测试合格的学校“”01普通班“”填报在统一招生批次的第一志愿第一专业。

5、招生校录取,招生校结合考生中考成绩和专业测试成绩进行录取。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时间,招生流程

2019年小升初取消特长生 片区学校将可公开查询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会不会取消特长生2019小升初取消特长生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