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中考英语听说考得了39分,要不要参加第二次考试?

2019-03-01 18:03|编辑: 马老师|阅读: 1415

摘要

第一次英语听说考结束后,很多考生反映自己因为失误导致丢分了,有些丢了2、3分,有些就丢了1分。对这些丢了一分的考生来说,要不要参加第二次英语听说考呢?毕竟初三的学业紧张,是直接放弃这1分,还是冲一下满分呢?

第一次英语听说考结束后,很多考生反映自己因为失误导致丢分了,有些丢了2、3分,有些就丢了1分。对这些丢了一分的考生来说,要不要参加第二次英语听说考呢?毕竟初三的学业紧张,是直接放弃这1分,还是冲一下满分呢?这也是最近很多家长和考生向北京中考咨询最多的问题。

要不要参加考试,首先要弄清楚以下几个问题:

1、是否报名参加了第二次考试?

中考报名的时候,考生需要勾选参加哪次英语听说机考,如果没有报名参加第二次的考试,那么第二次考试是不能参加的。

2、报名了第二次考试,没有满分,默认会参加第二次考试

中考报名的时候报名参加两次英语听说机考,且第一次没有考满分的学生默认会参加第二次考试。

3、没有满分,不想参加第二次考试怎么办?

正如咨询我们的家长所说,如考了39分,不想再参加第二次考试了怎么办?这个一定要家长和学生同时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否则默认需要参加第二次考试的。

如果38、39分接近满分,要不要再参加第二次考试?

1、首先北京中考在提醒家长的是,中考英语属于三大主科之一,也就是说无论今年中考改革怎么录取,英语的分数都是非常重要的。

2、其次,北京中考录取的原则是分分清,也就是说1分可能就决定了你上哪所学校,所以北京中考还是建议去参加第二次考试。

3、有些家长有顾虑,3月23号考试,临近中考了,会不会太牵扯精力,其实不一定,合理安排好时间,利用早上起床、晚上睡前的时间听英语练口语,并不会花费太多时间,此外英语是一门语言,多听多说对于以后的学习也是有好处的,同时英语笔试也是看语感的,多听多说语感强了,笔试也更有优势。

北京中考在线说:英语听说考实行四舍五入的计分方式,之前就有考生反映,他考了39.85直接计入满分40分,不需要参加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而另外一名考生是39.45,则计入39分,需要参加第二次英语听说考。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联合华清园中考老师为您提供英语听说考考前提分帮助,如果有需要,可以点击留言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中考升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第二次英语听说考英语听说考四舍五入

2019北京中考英语听说考将于3月开始,如何冲刺拿满分?2019-03-01

英语听说考满分手册,你还不知道吗?2019-03-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