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8件大事,了解了就能顺利中考

2019-03-08 15:34|编辑: 马老师|阅读: 480

摘要

2019年北京初三下学期考生将经历8件中考大事,了解这些大事,可以顺利中考。

3月已经过去三分之一,距离2019年北京中考还有100多天了,在接下来的这些天里,初三考生们将经历8件中考大事,提前了解一下有助于顺利中考。

一、2019北京中考时间与科目

2019年北京中考时间与科目和2018年北京中考一样,都是6月24日-26日。考生只要参加自己选考的科目即可。

二、2019北京中考计分方法

三门必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满分都是100分。语文与数学的分数直接按照卷面分来计算,英语的成绩分为笔试分数与听说考试分数两部分。

体育满分40分,分为30分现场考试与10分过程性考核。

以上都是简单叠加计入总成绩。

选考科目原始分为卷面分数+社会实践活动分

要将原始得分乘以相应的系数后得到。具体计算方法为:先将选考的三门科目原始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然后分别按照100%、80%、60%的系数折算成最后的中考得分。所以三科折算后的实际满分为100分、80分、60分。

下面为大家举两个例子来帮助理解:

实考80、80、80,实得:80分ⅹ100%+80分ⅹ80%+80分ⅹ60%=192分

实考90、80、70,实得:90分ⅹ100%+80分ⅹ80%+70分ⅹ60%=196分

三、第二次英语听说考

从2018年起,中考听说考试从笔试中分离,单独进行机试,一年两考,考生可从这两次机考中任意选择一次或两次参加,取成绩最高的那次计入中考总成绩。

3月23日第二次英语听说考开考,还没有取得满分的同学需要参加第二次英语听说考。中考英语听说考总分40分,考试时长为30分钟。

五、中考体检

时间:每年的3月15日-4月30日期间组织体检。体检结果查询时间是5月10日至5月20日(此外,考生可以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或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注意:考前体检很重要,希望家长们可以督促自己的孩子务必注意身体、饮食。

六、中考选考科目和体育项目确认

1、确认时间:3月20日8:30-22号17:00系统开放(2018年的时间点,2019考生参考)

请考生一定注意:系统开放期间,考生可随时登录系统,修改自己的选择,22日17点系统关闭之后,任何人不得再行修改。

2、确认网址:www.bjeea.cn

进入页面后点击链接“2019年北京市中考文化课及体育现场考试科目选择”,进入中招系统。

七、中考体育

时间:5月份,各区将陆续举行中考体育现场测试。目前,有家长和考生向我们分享了海淀区和密云区体育现场考试时间。

中考的体育成绩:体育考试科目满分为4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耐力、力量和技能各单项成绩满分为10分,三个项目成绩之和),过程性考核10分。

八、志愿填报

参加贯通项目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和统一招生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依据《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填报志愿。

时间:7月7日至7月11日

考生最多可填报24个志愿:

贯通项目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达到贯通项目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名额分配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各招生方式设置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统一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专业加试:考生报考须专业加试的专业,应在规定时间到招生学校参加专业加试,加试合格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九、中考录取

北京中考录取时间:7月中旬-8月上旬

录取方式:提前招生录取(提前招生录取分为贯通项目提前招生录取和贯通项目以外其他学校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招生录取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统一招生录取。

录取通知书:学校审批后,将录取通知书装信封,通知邮政取件,考试院和邮局有约定,统招录取通知书从31号12点开始投递(没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可以去录取学校的教务询问)。

参考2018中招录取日程安排

提醒: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依据2018年中考流程整理制作,2019年中考的整体流程在时间上可能还会稍有变动,但相差不大。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2019北京中考大事

2019年3月北京中考将有3件大事发生,事关中考升学不得不知2019-02-25

2019北京中考3月份大事记,这些事你需提前准备!2019-02-26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