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百天倒计时:4项测试5大政策影响你中考

2019-03-15 15:35|编辑: 马老师|阅读: 515

摘要

2019北京中考进入倒计时100天,中考各项升学政策也即将出炉,如中考选课、中考体育项目确认,中考加分,英语听说考等。接下来的100天里家长和考生要经过4项测试5大政策的考验。

2019北京中考进入倒计时100天,中考各项升学政策也即将出炉,如中考选课、中考体育项目确认,中考加分,英语听说考等。接下来的100天里家长和考生要经过4项测试5大政策的考验。一起来看看吧。

一、影响中考的4大测试类事件

1、2019中考体育测试

2019年中考体育项目确认后,各区中考体育测试时间也会陆续出炉,每年北京中考体育现场考试都会安排在5月份。目前已经有部分区的中考体育测试时间出炉,一起来看下吧。

其它区可以参考2018年中考体育时间

2、2019中考特长生测试

2019年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还未出炉,我们可以参考2018年中考特长生的报考流程。2019考生如果想报考特长生的,可以多多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相关信息。

3、2019各区一模二模测试

一模二模意义重大:帮考生积累考试经验;帮考生自我诊断;帮考生确立目标校等等,4月底开始各区开始进入一模考试,考生们你们最近学习的怎么样了?

4、2019中考文化课测试

2019中考重头戏就是文化课测试了,通过中考选课确认后,各位考生会确认中考的考试科目,大家来看看考试安排,看自己在哪天考试吧。

二、影响中考的政策类事件

1、中考加分

注:一般每个学校都会在一个统一规定的时间内集中开展加分报备、咨询了解申报流程事宜,建议考生和家长多关注学校的官方信息。

2、回户籍报考

政策要求(参考2018年)

学籍(往届生为原学籍学校所在区)和户籍不在同一区的本市户籍考生,可自愿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报考,但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

考生在报考前应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慎重选择,在规定时间内确定在学籍或户籍区报考。选择回户籍报考的考生,其考试及录取均在户籍区进行。

回户籍报考的考生不能参加名额分配招生。

回户籍考生报考城区(首都功能核心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学校面向城区和郊区(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招生的特长项目,其学籍与户籍须同属城区或同属郊区。

办理流程(参考2018年)

①考生提交申请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到学校领取《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回户籍区报考考生申请表》(见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也可以自行打印填写),考生须在规定日期内将填写后的《2018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回户籍区报考考生申请表》交回初中部张老师处,由学校统一到区中招办上报审核,逾期不予办理。

②考生办理确认及报考手续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持本人户口簿和中考报名号,于5月18日8:30-12:00到户籍区中招办办理登记确认手续并交纳报考费。

回户籍区报考的考生应在学籍所在区报名,并建立电子档案,参加体检和体育现场考试。

3、中考加试

2018北京中考加试时间:7月5日-6日

提前招生:报考提前招生学校的考生,均参加提前招生专业测试。每位考生可以参加多所学校专业测试,但最终只能选定一所测试合格的学校报考。

统一招生:考生报考统一招生须加试的专业,均须到招生学校进行专业加(面)试,加试合格后方可取得该专业录取资格。

4、志愿填报

参加贯通项目招生、名额分配招生和统一招生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依据招生简章填报志愿。

2018年贯通项目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1个专业。考生招生考试总分达到贯通项目最低录取分数线(见招生简章)方可填报相关志愿。(2019年贯通项目也将在统招批次设置志愿)

名额分配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填报2个专业,并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考生招生考试总分须达到500分方可填报相关志愿。

统一招生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2个专业。

5、中考录取

中考录取的方法俗称“分分清”,正式的录取过程是这样的:

对于同一个批次所有报考考生

计算机依据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的先后顺序依次对考生进行录取,排序在前的考生志愿没处理完,不会处理下一个考生的志愿。

举例说明:A考生分数551分,第三志愿是清华附,B考生是550分,第一志愿清华附,那么先录取分数高的A考生。分数才是王道。

录取时,先按其考试成绩,将学生录进志愿排序最靠前且还未录满的学校,假如所有的志愿都录满了,那么这个学生就不会被录取,变成了死档,只能等统一录取完毕后,自己联系补录学校。

对于考生自己

按从照从第一志愿到第八志愿的顺序录取,所以要把分数线高的学校/专业放在前面。

例如:A学生第一志愿报十一中学、第二志愿报人大附。如果A的分数对于一二志愿都是够的,那么只会被第一志愿录取。

注:不论是哪一个批次的志愿,同一批次的志愿都是按照上述分分清原则进行录取的。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升学政策2019北京中考百天倒计时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政策有变,这学期会选课吗?2019-02-21

2021北京中考继续改革,附政策原文2019-03-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