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特长生取消了吗?还没有

2019-03-20 13:27|编辑: 黄老师|阅读: 699

摘要

3月20日,北京市教委发布2019北京中考招生意见,2019还会进行特长生招生,只是比例有所调整。

根据日前北京市教委发布2019北京中考招生意见,2019年特长生还是会继续招生,但是比例会有所调整。那2019年的特长生招生资格又是什么呢?招生简章什么发布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和大家一探究竟!

政策原文:

(五)各区要加强对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特色高中改革试验项目的管理,不得随意变更项目招生方式。适当调整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比例。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特长生招生还是分为三类:体育特长生,艺术特长生,科技特长生。根据中招意见,预计2019年的特长生招生简章会在4月底5月出发布,想要报考特长的考生可以随时关注各校的官网。

特长生招生报考条件

2019年的招生简章暂时未出,考生可参考2018年的报考条件,看看自己是否有资格报考特长生招生。

一、特长生报考条件

体育特长生报考条件

北京中考在线说:每个学校的体育特产生的招生项目不同报考条件也不同,所以考生可以根据当年的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来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也可以关注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微信公众号:BJ_zkao)。

艺术特长生报考条件

艺术特长生包含的范围比较广,通常包括管乐类、声乐类、舞蹈类等,美术类。

不同的学校对艺术特长生的招生项目不同,所以考生可以根据当年的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来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北京中考在线说:

根据2018年各个学校的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我们可以了解。如人大附艺术特长生2018年招生项目包含:器乐类:20人、(海淀区);弦乐器: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木管乐器: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巴松(即大管);铜管乐器:小号圆号长号;打击乐器:考生必须要演奏定音鼓、马林巴、小军鼓中的二种乐器;舞蹈类:(12人,海淀区);民族民间舞、古典舞、当代舞;声乐类:(8人,海淀区)演唱方法需符合合唱要求,不招收民族唱法、通俗唱法

科技特长生报考条件

每个学校的科技特长生的招生要求都是不同的,所以考生可以根据当年的各个学校的招生简章来看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北京中考在线说:

根据2018年各个学校的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我们可以了解。

如人大附艺术特长生2018年招生项目包含:

1、对科技活动(含学科竞赛)有浓厚的兴趣,具备从事科技活动的创新精神与思维品质、科技态度方法以及相关的科学知识。

2、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良。

3、取得过突出科技竞赛(含学科竞赛)成绩者优先。

2019考生想报考艺术类特长生可以参考2018年各校艺术类招生简章。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北京中考特长生招生时间及流程

2019年北京小升初取消特长生,到2021年中招方式只剩3种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特长生2019北京中考特长生取消了吗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