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市级统筹:中考成绩要求500分以上,哪些人可以报考?

2019-04-04 16:07|编辑: 马老师|阅读: 453

摘要

市级统筹是北京中考重要升学途径,也是北京中考跨区升学的重要途径。市级统筹有哪些报名条件呢,哪些考生可以报考呢?

市级统筹是北京中考重要升学途径,也是北京中考跨区升学的重要途径。2018年市级统筹招生1008人,2019各区尖子生想要跨区报考优质高中的,可以关注下市级统筹计划。

一、市级统筹报名条件

1、具有北京中考升学资格;

2、具有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

3、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

三者缺一不可。

北京中考在线说:

4月2日,“具有同一所学校连续三年学籍名单公示”,在公示名单中显示合格的考生,只要你们学校有市级统筹名额,你的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就可以填报市级统筹志愿。

往届生,外省回京考生,回户籍考生以及退出1+3项目的考生不能报考。

二、哪些学校的考生可以报考

在满足上述第一条的报名条件后,不论是优质初中校考生还是私立初中校考试,还是一般公办初中校考生,只要你们学校有市级统筹名额就可以报考市级统筹志愿。

那么如何得知自己学校是否有市级统筹名额呢?

2019年5月下旬北京教育考试院会公布2019年招生计划,到时候各位考生和家长就知道了。北京中考在线团队会一直跟进相关信息,敬请关注。

你可能关心下列问题:

优质初中校考生可以报考市级统筹吗

只要你有资格,你们学校有招生名额,你的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就可以报考。2018年部分优质初中校有市级统筹名额。

私立初中校考生可以报市级统筹吗

只要你有资格,你们学校有招生名额,你的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就可以报考。2018年部分私立初中校有市级统筹名额。

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的区别

①市级统筹要求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含文化课成绩+体育成绩。

校额到校要求校额到校分数在500分以上,含文化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体育成绩。

PS:这两个“500分”不一样哦!

②市级统筹通常既要面向本校竞争,又要面向全区竞争才能进入优质校。

校额到校只要校内竞争就能进入优质校。

三、市级统筹如何报志愿?

中考填报志愿的时候,统筹计划在校额到校批次填志愿,校额到校共设8个志愿,每个志愿学校可以填报2个专业,具有统筹计划报名资格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考试成绩,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在校额到校批次填报市级统筹的志愿。

四、市级统筹计划录取规则

市级统筹计划志愿属于校额到校批次志愿,一般是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按照市级统筹计划、校额到校计划、初中校分配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一、市级统筹一计划

“统筹一”:优质高中的跨区县招生计划,针对除东、西、海外的其他区进行的跨区招生。

主要指15所优质高中:五中、汇文、四中、八中、北师大附中、北师大二附、北师大实验、八十、陈经纶、十二中、人大附中、北大附中、清华附中、一零一中学、牛栏山一中,可跨区招生。

2018年中考,上述这15所学校共拿出了398个名额,分配给除东城、西城、海淀外的北京市其他各区。如下表:

二、市级统筹二计划

“统筹二”:针对牛校的分校进行招生可跨区。

市级统筹二:是指11所优质高中的分校(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人大附中通州分校、清华附中奥森校区、首师大附中通州分校、民大附中、八中京西校区、四中房山分校、北师大二附中未来科技城学校、二中亦庄学校、北京实验学校、北师大附中平谷第一分校)可在跨区进行招生。

2018年中考,上述这11所高中共拿出330个名额用于统筹二的招生。

三、市级统筹三计划

“统筹三”: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针对未来想走艺术类的考生的招生计划。

市级统筹三:7所学校的艺术素养班(徐悲鸿中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中、十八中、北师大四附中、理工附中、海淀实验、牛栏山一中)可在跨区招生,并向郊区倾斜名额。

2018年中考,上述这7所高中共拿出280个名额用于统筹三的招生。

附市级统筹常见问答

参与市级统筹计划的学校如何确定?

答:参加名额分配的优质高中和接收名额的初中校由各区教委确定。优质高中确定的原则主要是市级示范高中,以及部分被百姓普遍认可的普通高中。

市级统筹计划是否可以在东城、西城、海淀三区招生?

答:所有市级统筹都要细分区计划,其中,统筹一类不能在东城、西城、海淀三区招生,统筹二类和三类则面向全市所有区初中校分配名额。

市级统筹中的“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的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答:参加统筹二的学校都为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学生艺术体育素养测试合格后,经高考录取到有“双培计划”或“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时,可申请转入该校“双培计划”或“外培计划”。

对此类考生而言,无异于增加了一次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如统筹二和统筹三考生,经过三年学习后艺术素养考核合格,高考分数达到北京工业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但并不够北工大“双培计划”的录取分数线,在被北工大录取后,也可申请进入该校的“双培计划”。

与高校联合培养艺术素养班对考生报考有何限制,是否要具备艺术基础?是否需要加试?

答:报考没有额外限制,不需具备艺术基础,也不要加试。

艺术素养班学生在校期间的艺术类课程将依据培养方案,由对应的大学联合培养,如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的艺术素养课程就由中央音乐学院负责。艺术素养不是指某种特定的艺术能力,不是培养纯粹的艺术类人才,如绘画、音乐等,而是指一种艺术水平和修养。

设置艺术素养班是因为目前我国缺乏艺术素养人才,而将来社会需要的人才不仅要求关注某一专业领域,同时也需要具备一定的艺术修养。

声明:本文数据内容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市级统筹招生计划市级统筹报名条件

2018北京中考市级统筹招生计划2018-05-22

北京市第五中学关于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一相关内容介绍2018-05-18

2020年北京中考市级统筹招生2281人,附报考条件&问答2020-08-25

2023北京中考招生简章出炉!跨区升优质高中的市级统筹,你能报考吗?2023-07-03

北京中考市级统筹一、统筹二、统筹三分别是什么?招生学校有哪些?2023-08-15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