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初三一模要考多少分才有机会进入东西海朝优质高中?

2019-04-17 16:38|编辑: 马老师|阅读: 1469

摘要

2019初三一模考试即将开始,一模考试是初三考生的试金石。初三一模考试考多少分才有机会进入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四大教育强区的优质高中呢?

2019初三一模考试即将开始,一模考试是初三考生的试金石。初三一模考试考多少分才有机会进入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四大教育强区的优质高中呢?

我们从四区2018年优质高中录取分数线就能可见一斑。

一、海淀区2018中考情况

2018年海淀中考数据分析

根据上表数据,北京中考在线分析,2018年海淀区高分段人数不少,尤其是56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可以看出海淀区强劲的教学势头,这也是海淀区各优质高中争夺的尖子生们。而530-559分段的人数相差不大,并且这几个分数段的总体占比达到35%,在整个海淀区属于上中游分数段的考生,这部分考生人数不少。

海淀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高中录取数据

通过录取数据我们发现,海淀区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这24所中学,共计招生7329人,而海淀区500分以上的考生有7699人,所以基本上海淀区500分以上的考生都能被录取,前提是志愿分配合理,有保底学校的情况下,这也是给2019考生的一些参考。当然,也不排除有部分考生选择出国以及国际班等升学途径。

统招计划里还包含着部分直升的人数以及特长上人数,还有些学校的招生计划中,专业1在本校上课,专业2在通州区上课。

这里面只包含了公办高中,部分民办高中录取分数线也在500分以上,咱们这里就没有统计了。

二、西城区2018中考情况

2018年西城中考数据分析

西城区2018年中考人数6012人,550分以上的人数占比不少,这些也是各优质高中争夺的优质生源。

西城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高中录取数据

三、东城区2018中考情况

2018年东城中考数据分析

东城区中考人数也是相对较少的,而且东城区优质高中的水平相差不是很大,除了二中比较掐尖外,其它的学校单从录取分数线上来看不分伯仲。

东城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高中录取数据

四、朝阳区2018中考情况

2018年朝阳中考数据分析

朝阳区2018年录取分数线相比往年有所上升。除了评分标准的影响外,朝阳区受锁区影响,优质生源留在本区的数量大大提升,这也是分数线上升的重要原因。

朝阳录取分数线在500分以上的高中录取数据

北京中考在线说:

一模即将来临,各位初三的考生一定要重视一模,提早做准备,打响中考前的第一仗。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部分区2019初三一模成绩已出,初三一模区排名哪里查?

2024年北京二中通州校区初升高特长生招生方案出炉!

2024年东城区回户籍中考申请通知出炉

2024年海淀区回户籍申请中考报考通知出炉

2024年北京二十二中学男子篮球特长生招生简章发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中考如何考入优质高中2019北京初三一模成绩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