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初中科学实践活动满分20分,一次课计2分,三年选10次课

2019-04-30 09:56|编辑: 马老师|阅读: 775

摘要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初中三年选10次,需选满4次区级资源单位课程和6次市级资源单位课程。目前,区级资源单位已经陆续在各区派课,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社会实践活动平台查看本区是否有课程可以选。

根据最新政策,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初中三年选10次,需选满4次区级资源单位课程和6次市级资源单位课程。目前,区级资源单位已经陆续在各区派课,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社会实践活动平台查看本区是否有课程可以选。

据初一考生家长分享:“预约课程和人数很少,要每天查看,有名额就赶紧预约,要不然预约不上”,也有家长表示:“一直关注,还是错过了。不知啥时还有。报上名也太难了吧”!

北京中考在线说:目前对初一考生来说,派课数量确实还比较少,选课不容易预约,但是大家不要着急,不要焦虑,本学期选课一直持续到8月底,也就是暑假期间也能选课上课;而且开放实践活动初中3年内完成即可,各区肯定会协调相关课程,让大家都能选上课的。如果大家着急选课,可以随时登陆平台,自己留意放课情况,如果有课,及时预约即可。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向官方平台核实:初中科学实践活动满分20分,三年选10次课,一次课计2分。有初二的考生和家长比较疑惑,我已经选了10次课,怎么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解读一下。

@初二考生和家长:

初二考生已经选课满10次的,算选课完成,1次课计2分,满分20分。

根据实践活动平台“选课帮助”界面显示:

1、计分课程

本学年所选课程计分课程最多10门,市级课程可预约6次,区级课程可预约4次;

2019.4.1之前完成的课程都算做计分课程。超过6门少于10门的算作市级课程,不足10门可预约区级课程至10门课程,预约计分课程结束。

2、兴趣课程

10门计分课程选满后可选择10门市级兴趣课程;2019.4.1之前完成的课程超出10门的课程算做兴趣课程。

见下图:

北京中考在线说: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向平台工作人员核实,对初二考生来说如果已经选课满10次,则算初中三年选课完成,一次课计2分,满分20分。所以初二考生如果你的后台显示已选10次课,则不用再选课。如下图:

但也有初二的考生表示,自己系统后台显示目前课程是一次1分,请不用着急,后期系统会按2分来计算。而“实践成果”中显示“还没有实践成果”,不影响计分,不用担心。

@初一考生和家长:

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区级资源单位课程已经陆续开始选课了。

1、本学期自选课上课时间:2019年4月27日-2019年8月31日

约课时间:2019年4月22日-2019年8月31日。

2、当前系统开通区级选课,区级最多只能选择4次,若历史完成总数达到10次及以上则不能继续选择区级课程。

目前,已经有部分区已经在系统中派课了,并且已有家长帮考生选课成功。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将初一考生和家长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供大家参考:

为什么我登录平台后没有显示选课

目前是区级资源单位派课,派到各区的,有些区还没有派课,所以目前系统显示不能选课。

市级资源单位课程什么时候选?

目前市级资源单位选课还未开始,具体得等平台通知。

开放实践活动选课是不是越早完成越好

初中三年完成10次,早点完成的话,考生后期就可以将重点精力放在文化课学习上。尤其是到了初三学业紧张的阶段,更是避免分心。

我能一次选4次区级课程吗

据考生家长分享,“丰台区级的现开放了4项活动,系统显示同一点最多选3项”。如果系统允许一次选4次,则家长可以选4次。

登录平台,课程已经被选完,一直没有更新,没有可以预约的课程

如果本次派课名额已被抢光,则家长需要留意下次派课的时间,随时登陆平台查看。

为什么我登陆不了实践活动平台

各位家长最好用电脑登陆平台,如果社会实践活动平台不能登陆,则可以通过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平台登陆,网址:http://zhsz.bjedu.cn/web/index/index,在首页左侧找到“开放科学实践活动”,点击“打开”,由此进入。

开放实践活动是否有必要绑定手机号吗

建议各位家长绑定手机号,因为后期如果选课有变动,都是通过手机短信来通知的。

地图选课怎么选

开放实践活动平台新增了地图选课,方便家长就近选课。点击地图选课按钮后,出现地图界面,在右上角有“视频帮助”和“操作提示”选项,家长可以查看操作方法。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本文来自“北京中考”微信公众号:ID:BJ_zkao),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总分670!统一考试统一命题!2024北京中考政策分值详情

这3类学生不得录取!2024年北京中考对不予录取考生的规定来了!

2024北京中考时间确定!6月24日-26日开考

2024年北京中考特殊学生如何录取?哪类学生属于特殊考生?

2024年北京中考哪类考生能加分?往届生加分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开放科学实践活动选科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