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2019年中考招生计划出炉,如何查看?

2019-05-29 07:52|编辑: 黄老师|阅读: 1291

摘要

2019年陈经纶中学的招生人数是多少?招生计划是什么,如何查看?快来了解详情吧!

近期,已有学校出了2019年招生计划,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2019年陈经纶中学的招生计划和人数,现在分享给大家!

2019年学校招生计划

计划总数333人。

(1)校额到校69人(不住宿);

(2)市级统筹一:23人(住宿);

(3)统招241人,包括:直升班45人;科技英才班30人(朝阳走读14人,朝阳住宿6人;通州住宿5人,昌平住宿2人,怀柔住宿3人。);体育特长生10人(男篮3人,田径3人,健美操2人,冰雪2人);统招普通班156人(含市三好直升 26人)。

分数线及排名参考

2018年统招最低录取分数是547分,对应朝阳区排名为1164名。2019统招1100名左右有望报考陈经纶中学。科技英才班,2018年最低录取分数553分,朝阳区的排名800名左右有望报考。

人才培养特色

“经纶科技人才班”

是我校与中科院合作共建的拔尖人才的学习模式, “科技英才课程”将为学生提供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的院士一起进行科学实验和课题研究的机会。为学生在高校自主招生和申请国外大学时赢得更多的机会。偏重理科,侧重研究性学习的同学适合报考。

校本课程分成三大类:

主体类校本课程、拓展性校本课程、实践性校本课程,共60多种。其中,主体性校本课程包含二维四类阅读课程群、计算思维课程群、实验课程群、社会与哲学思考课程群四类课程群,要求学生轮换着在高一高二都要完成。

近年高考愈发重视各学科的阅读理解能力,二维四类阅读课程群中,二维指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四类包含单篇阅读、专题阅读、拓展阅读、整本书阅读。

专题阅读和拓展阅读由学校老师自编语文读本,另外为学生推荐阅读书目。此外,课程群还包括配套的演讲与辩论、创意写作以及经纶朗读者、戏剧节等小课程或学科活动,通过多种活动,让学生学以致用,让学生学会“玩”语文。学生为讲好一个故事,把它变得好玩,会主动地反复背诵、琢磨,这就开启了同学们学习语文的兴趣、求知的冲动,那些知识、能力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发生、发展了。

拓展性、实践性校本课程: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结合学生特长,参加体科艺比赛。陈经纶中学每年都会由学科牵头,到各种场馆、工厂、农村进行社会实践考察,我们主张让学生走出教室,在丰富的社会体验中学习,去理解学习的价值。人生远足——知道天有多大,才能飞得更高。陈经纶每年也会组织学生走出去,到韩国、日本,到欧洲、美国去体验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风情、不同的文化。

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

李老师 85632559

谷老师 65094796-8057

更多有关北京中考升学信息,可点击右侧QQ群,进群交流。2018年北京中考群

添加微信客服号:zkao1,注明:年级+区+昵称,如2019+海淀+小花,拉你进相应的北京中考微信交流群。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教育面对面,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年北京中考招生计划出炉,2019中考生必看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陈经纶中学招生计划2019陈经纶中学招生计划如何查询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