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倒计时30天,家长和考生还需要关注什么

2019-05-27 17:56|编辑: 马老师|阅读: 651

摘要

今天北京中考倒计时30天,在剩余的30天里,除了学习外,考生和家长还需要关注哪些大事呢?

今天北京中考倒计时30天,在剩余的30天里,除了学习外,考生和家长还需要关注哪些大事呢?

1、中考体育成绩查询

2019北京各区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基本完成,通常考生会在现场考试结束后得知自己的现场考试成绩,同时6月5日,大家还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查询自己的体育成绩。

中考体育总分为40分,包括现场考试30分和过程性考核10分,中考体育现场考试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考生本年度升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2、中考考试科目、分值和时间

3、中考重要时间点要谨记

在这里北京中考在线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忘了中考补录的时间,查分、填报志愿是大家关注的比较多的点,不过有部分考生没有填报好志愿,以至于没被录取上,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录了。

补录一般在录取之后,会有具体的补录学校名单和补录计划公布,考生8月上旬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观察这方面的信息。

考生和家长应该怎么做

考生

备战二模,再次摸底检验自己实力

二模考试是考生中考前的最后一次摸底考试,考生可以根据考试的具体情况查漏补缺,看看自己还有那些知识点是有遗漏的,抓紧这最后的一个月赶紧补起来。其次,考生也可以通过二模、一模考试了解自己真正的实力,确定目标学校。

中考前心态调整、作息调整

中考不仅仅考的是学习和知识水平,同时也是一场心思心态战,假如考生不能调理心态,最终会影响将会影响中考成绩。考生在这个时候可以给自己适当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我很棒,与此同时也要保持淡然的心境,冷静淡然的心态与自信是没有抵触的,只有带着自信和淡然的心态,才能以平常心对待中考,客观冷静的完成考试。

在考前的最后一个月中,考生除了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外,同时也需要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与中考考试时间保持一致,这样才能以最好的心理、生理状态迎接考试。

磨练考试技巧

先易后难,对于不会做的题,考生当舍即舍,千万不能纠结自己不会做的题,要知道我难别人也难,果断的放弃才能有更充足的时间做后面会做的题。

再次巩固中考知识点

①回归讲义,对常识的系统和网络进行重建、整理,了解不透的可到校找教师答疑,还主张考生们结对子温习答疑。对自己了解不透彻的内容、薄弱环节要弄懂。

②对做错的标题进行回忆与反思,查漏补缺。对需求回忆的内容(如概念、常识点类)可天天背背,屡次重复回忆,最好每门学科都能够理出一个常识点目录,哪些是要点、哪些了解即可,及时填补知识的缝隙。

③重视概括总结。考生已经做过很多题了,是时候对解题的规则、办法进行概括总结了,除此之外还要重视细节。中考中细节决议胜败,包含答题的标准、格式化、审题的细心等。

家长

中考不仅仅是孩子的考场,也是家长的战场,因为中考不仅仅是学习实力的比拼,更是政策、信息、技巧的博弈,所以家长在这最后的一个月中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

帮助孩子调整心态和作息规律

在最后一个月中家长对孩子要以鼓励为主,千万不能再给孩子施加额外的压力,要随时观察孩子的心理状态,及时的引导调节,必要的时候可以与孩子的老师一块给孩子心理辅导,不过切记要注意方式方法,以免起到反作用。

中考最后一个月饮食要清淡不可太过油腻,要饮食均衡营养丰富,同时要保证孩子优质的睡眠,将孩子的作息规律调整到与中考考试时间保持一致。

关注中考相关的实时资讯

二模马上就要举行了,中考体育成绩6月5号就可以查询了,中考查分时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中考补录时间等等,这些信息家长都需要随时关心,以免错过。简而言之,家长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后勤工作,让孩子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

实时关注中考政策

北京2019年中招简章即将出炉,家长要充分了解北京的中招方式,什么是提前招生,什么是校额到校,什么是统招,各个志愿怎么填报,报考有什么条件,这些基本的政策信息家长一定要了解。

除此之外,家长还需关注各高中学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结合往年和今年的招生计划,根据孩子的实力,提前确定几所目标学校,届时帮助孩子更好的填报志愿。

关注中学中招咨询会

一般6月、7月高中学校都会陆续的举办中招咨询会,家长需随时关注各高中中招咨询会信息,以便参加。参加中招咨询会有利于更好的了解高中学校的信息,比如说学校的学习、住宿环境,学校的师资水平、教学质量以及学校历年高考一本率、二本率等等。

当然,假如你觉得成绩还需要再提升一点才能够到目标校,还可以报考“中考托管班”,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大事时间表2019北京中考备考

@初二考生:期末考试倒计时,你还没有做试卷吗?2019-01-03

2019北京中考百天倒计时:4项测试5大政策影响你中考2019-03-15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