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海淀六小强实验班设置情况介绍,2020中考生也可参考

2019-05-31 15:34|编辑: 张老师|阅读: 1956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收集到了2019年海淀六小强实验班设置情况,现在分享给大家。

北京中考在线收集到了2019年海淀六小强实验班设置情况,现在分享给大家。

海淀六小强学校实验班

各校实验班类别和数量不同,选拔方式也各有区别,下面就逐一来看看吧。

人大附实验班设置

2019年人大附设置五个特色实验班项目,包括:

1.数理实验班(招收在数学或物理有突出特长的学生)

2.生化实验班(招收在生物或化学有突出特长的学生)

3. 人工智能实验班(招收对人工智能和信息学有兴趣的学生)

4. 综合实验班(招收各科比较均衡的优秀学生)

5. 人文实验班(招收对人文社科领域有特长和兴趣的学生)

人大附实验班的选拔面向全体入校新生,自愿报名,双向选择,学校在八月初会召开高一全体新生的学生和家长会,介绍新高一的情况,调查实验班和高考选考科目的选择,随后会安排高中入学摸底考试,根据摸底考试成绩、中考成绩和实验班志愿确定学生的分班,在开学前告知所有的学生和家长。

一零一实验班设置

一零一实验班设置分为两类:钱学森理科实验班和人文实验班

两者区别如下:

(1)培养学生的方向不同。

【钱学森理科实验班】主要培养理科方面的高质量拔尖人才,【人文实验班】旨在培养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相融的优秀后备人才,会开设多元化校本特色课程,借鉴“书院式”教学管理模式,实行全程指导的导师制。

(2)选拔方式不同。

【钱学森实验班】通过分班考试进入,而【人文实验班】在中考填报志愿时,须将“北京一零一中人文实验班”作为第一志愿02专业填报,并参加学校安排的加试,然后会根据加试成绩和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清华附实验班设置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设有以下特设班级:

【创新A、B班】: 学校在高一开设两个创新A班,两个B班,其中A班比B班稍强。

创新班中大部分学生是通过清华附初中部【本校签约】进入。签约进入方式是根据初三中考前的两次签约考试决定,并且不看中考成绩,直接签约。另一部分未能签约但成绩较高的学生,若中考成绩高于清华附分数线3分依然可进入实验班。

注意:对于初中非本校的学生,可在初三【二模】后凭借初中成绩和奖项去清华附采集信息留底,然后中考成绩出来后填报志愿。

首师附实验班设置

首师大附中的实验班叫做“创新教育实验班”,一般会简称为创新部,有【四个】班。

“创新教育实验班”实行“双导师制”,即校内专职导师负责学生的常规教学和教育管理(每5名学生配备一位专职导师)。创新部不是单纯的理科实验班,而是一个文理兼容的实验班,会特别重视对学生古代文献的阅读能力的培养。

注意:首师附统招中会招收1个实验班(30人)。

高一在开学时还会有一场分班考试,通过分班考试也会选拔一些实验班的学生,其中分班考试的成绩占【50%】,另外中考成绩占【50%】。

同时实验班的人员会有流动,一般一学期会调一次,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申请。

十一学校实验班设置

十一学校通过中考统招的科学实验班只有1个,一般是30个学生。进入实验班后,如无极特殊情况,一般不会再有变动了。开学后实验班也很少吸收其他学生进入,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

另外,十一学校会在中考前签约一批科学实验班的孩子,学校会单独组织考试并签约,会分成几批进行通知。2018年中考时6月12日开始通知面试,【需要孩子和家长一起参加】。签约考试大概会进行两个小时左右。今年已递交简历的家长,可以重点关注。

北大附情况

北大附没有实验班,而是书院制。

北大附中开放性高,学生会有很多选择:要选书院,选学院,选课程,选老师,选社团……高一高二没有班级概念,都是走课制,会有高一高二混合上课。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基础水平,必须提前做好综合系统规划,安排好时间,有序渐进。

每学期分两个时段,共八个时段,每个时段每个学科都要结一门课(从基础课程到提高课程到荣誉课程,难度累进),完成相应课程,获得毕业所需要的学分。

高三进入传统学校学习方式,会有分班,准备高考。学校更加注重学习过程性评价,至少占到50%成绩分数,有的学科甚至会有70%的比重,考应用,考综合能力。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海淀六小强实验班如何进海淀六小强实验班

2024年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安排来了!2024-03-28

2024年北京培黎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2024北京各区初三一模作文汇总2024-03-28

2024年北京网络职业学院高职自主招生面试时间确定!2024-03-28

速览!人大附中2023-2022年高考喜报对比分析2024-03-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