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区别

2019-06-05 10:51|编辑: 张老师|阅读: 438

摘要

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在外观、申请条件、办理地点、办理时长、有效期方面有所不同,北京中考在线特分享相关信息,供大家查看。

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在外观、申请条件、办理地点、办理时长、有效期方面有所不同,北京中考在线特分享相关信息,供大家查看。

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不同点如下所示,供大家查看。

一、外观不同。

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区别

除了有明显区别的颜色外,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已经发现右上角都有“一卡通”的logo,这就代表它俩充值激活后都可以作为一卡通使用,成功点亮坐公交、乘地铁等一系列技能。

二、申请条件不同

居住登记卡是申领居住证的基础。应当在到达北京3日内,携带以下材料办理居住登记卡,作为在京暂住登记凭证。

居住证呢,针对的是在京居住已满6个月同时符合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小伙伴。

办理居住证需要提供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或原籍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来京时间证明(在京连续六个月的社保(五险)或个人工资薪金的所得税缴纳凭证或已满5个月且在有效期内的居住登记卡或在有效期内的《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和合法稳定就业证明、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或连续就读证明之一。若按合法稳定就业或连续就读申请,还需携带居住证明哦~

三、办理地点不同

办理居住登记卡,要去所在居住地的公安机关委托的来京人员和出租房屋服务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流管站”;办理居住证则需前往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

如果不想去现场填表,可以通过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https://gaj.beijing.gov.cn/fwxt/)网约登记卡或居住证。

四、办理时长不同

居住登记卡,如果小伙伴们材料准备齐全的话,当场就可以拿到~

居住证自受理之日起,审核通过后,15日内制发北京市居住证。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制发,可延长至30日。另外,卡换证业务也是自受理之日起,15日内制发。

五、有效期不同

居住登记卡的有效期为半年。如果持有的登记卡有效期已满5个月同时符合“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就业、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申请卡换证。

如果暂时不符合换领居住证的条件,可以选择居住登记卡签注,以免过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北京市居住证的有效期是1年,到期需签注。北京市公安机关为了方便群众签注,将签注时间延长一个月,有效期满11个月且不超过13个月均属正常签注。

如果办理登记卡和居住证签注业务时选择现场办理,现场即可办理完毕,如果选择微信办理,需要耐心等待5个工作日(从EMS成功取件当天开始计算哦~)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总分670!统一考试统一命题!2024北京中考政策分值详情

这3类学生不得录取!2024年北京中考对不予录取考生的规定来了!

2024北京中考时间确定!6月24日-26日开考

2024年北京中考特殊学生如何录取?哪类学生属于特殊考生?

2024年北京中考哪类考生能加分?往届生加分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居住登记卡、居住证居住登记卡和居住证有什么区别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