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年丰台区中招优质高中计划增加200人

2019-06-11 15:58|编辑: 张老师|阅读: 595

摘要

北京中考在线收集到了2019年丰台区中招优质高中计划增加200人通知,现在分享给大家。

北京中考在线收集到了2019年丰台区中招优质高中计划增加200人通知,现在分享给大家。

丰台区中招优质高中计划增加200余人 继续推行“异校推荐”工作

截止到2019年3月底,丰台区报名考生共3657人,其中应届生3639人,本市户籍考生2922人,按本市户籍对待考生262人,借考473人(含随迁考生186人),由报考资格人数比18年增加284人。

依据计划数据,本区普通高中17所(含1所职高综合高中班)计划招生2732人,其中:示范高中4所1340人,一般高中13所1392人(含1所职高综合高中班30人);本区职业高中2所计划招生228人。

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所学校,人数451人。其中优质高中计划达到1620人,比去年增加228人。

今年增加“校额到校”招生计划

今年校额到校包括丰台区内5所学校以及区外7所学校供给664人,比去年校额到校+名额分配全部计划增加182人。

全区优质高中校招生计划扩大 类别丰富

1、优质高中招生总计划扩大;

2、校额到校计划扩大;

3、优质教育资源分布趋于合理;

4、招生类别继续丰富:提前招生计划2所学校110人(中外合作办学和美术),各类特长生计划9所学校107人(涵盖体育艺术科技三大类特长),市级统筹3所学校90人(统筹一1校30人,统筹三两校60人),异校推荐1所学校80人,集团直升1校60人;另外,普高学科实验班计2个班60人。

全区中招特色项目

1、中外合作项目:北京十二中有中美项目合作班,提前招生,面向全市60人。

2、特色实验班项目:北京市十二中钱学森航天实验班30人,丰台二中人文实验班30人,均面向本区招生。

3、“异校推荐”工作继续进行:北京十二中统招计划中80人,面向本区初中校。提前综合考察——初录——填报志愿(本人统招第一志愿第一专业)——录取(不以中考成绩高低)。

4、集团内直升项目:北京十二中今年集团内直升60人,面向集团内的本部、科丰校区、钱学森学校、朗悦学校和南站校区,具体由学校确定,报区中招办备案。

志愿填报指导

★志愿填报指导:如何阅读招生简章?

1、了解简章的总体结构:分4个部分:前言、提前招生(学校及计划一览表)、校额到校招生(学校及计划一览表)、统一招生(学校及计划一览表)

2、重点阅读简章的前言部分,与自己志愿有关的关键词和内容必须准确无误地掌握

3、重点关注今年招生政策调整和变化,是否影响自己的升学。

4、重点掌握中招录取的时序、流程和特点。

提前招生:贯通项目可以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选1个专业;其他不填报志愿,不严格按中考成绩录取。

校额到校:各包括市级统筹一二三类和校额到校,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选2个专业,可以混报,两种“录取成绩”为依据。

统一招生:设置8个志愿,每个志愿可选2个专业,严格按中考成绩录取。

校额到校和统招关系:主要区别就是竞争群体和范围不同(举例),前者难度小于后者。

怎么认识:实现了上优质高中多了机会,体现了对一般初中校的多渠道。

★志愿填报指导:在志愿填报上如何排“好”顺序?

侯建:要在确定方向的情况下进行,不要盲目。选出自己的意向学校,按照自己的主观意愿结合学校的分数线高低顺序,从高到低排列。“好”的尽量往前放。

★志愿填报指导:志愿填报过程中如何回避风险?

第一种就是报的太集中,学校之间没有档次和梯度,这是你的分数或者准确说排序决定的,一定要建立一个志愿校区域的概念,这个区域内都是你可以去的,不要一棵树上吊死。

第二种就是过渡担心万一没学上随便报个托底的,或者叫充值送的学校。

提示:不要以去年或者前几年的学校录取分数线当今年的,按照这个报一定出大问题。分数线反映的是估值,不是价值。

注意:托底志愿不要出现在提前招生和校额到校批次里,以免影响后续统招志愿

丰台招办咨询方式:010-63813945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丰台招生办,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总分670!统一考试统一命题!2024北京中考政策分值详情

这3类学生不得录取!2024年北京中考对不予录取考生的规定来了!

2024北京中考时间确定!6月24日-26日开考

2024年北京中考特殊学生如何录取?哪类学生属于特殊考生?

2024年北京中考哪类考生能加分?往届生加分吗?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丰台招生人数增2002019丰台招生人数增加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