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这些名词会影响你报志愿,需提前了解

2019-06-28 14:16|编辑: 马老师|阅读: 498

摘要

北京中考生如何填报中考志愿?需要了解中考名词,这样才填报中考志愿的时候才不会迷惑。那么,中考名词有哪些呢?

2019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将在7月7日正式开始,但很多家长对中考志愿填报的一些名词还不了解,只有了解了这些名词才能更好的报志愿。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针对这些中考名词为大家进行解读。

一、贯通项目

市教委开展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由部分职业院校与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国内外大企业合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招收初中毕业生,完成高中阶段基础文化课学习后,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分为四个项目:

贯通一: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

贯通二:高级外语人才培养项目。

贯通三: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

贯通四,校企深度合作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附:2019年贯通项目招生计划

北京中考在线说:

2019年贯通项目学校有在提前批次招生的,也有在统招批次招生的,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需要结合中招计划,看哪些学校在提前批次招生,哪些学校在统招批次招生。

二、校额到校

在最开始的时候,校额到校是这样定义的“针对2016年中招升入优质高中比例低于35%的一般公办初中,采用定向分配到校的方式补足名额到35%,考生按照本校分配的名额和校内中考成绩排队录取。”

但近年来,校额到校招生比例在不断提升,尤其是2019年,取消名额分配后,将优质高中一半的招生计划用于校额到校招生。

附:2019年北京中考校额到校招生计划

北京中考在线说:

校额到校名额是分配到校的,只有你们学校有名额,并且你达到了校额到校的资格,才可以报考校额到校批次志愿。

校额到校在录取的时候按照:文化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体育成绩的公式,将考生的成绩由高到低排列录取。

校额到校通过校内竞争即可,是一般公办初中校考生进入优质高中的重要升学途径。

三、市级统筹

市级统筹是为了加强市级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统筹力度,充分发挥部属高校附中作用,进一步扩大我市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引导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立的市级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统筹工作机制。市级统筹招生计划按三类分配到各区的初中校。安排在校额到校批次录取。

统筹一:全市十五所优质高中的跨区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一。(不在东西海三区招生)

统筹二: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的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二。

统筹三:部分艺术、体育类高校与普通高中联合培养的专业招生计划,简称统筹三。

推荐阅读:什么是市级统筹一、市级统筹二、市级统筹三

北京中考在线说:

市级统筹与校额到校一样,都是在校额到校批次填报志愿,有校额到校资格,初中校有名额并且中考分数在50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市级统筹志愿。

市级统筹在录取的时候与校额到校不同,不受综合素质评价成绩的影响。

四、统招

统招是统一招生的简称,是大多数考生的升学途径,如果没有校额到校资格,不想走提前批次招生的考生,都需要报考统招志愿。

附:2019年北京中考统招计划

北京中考在线说:

通过特长生、直升、定向招生以及特殊实验班的考生,都需要在统招批次填报志愿。

五、补录

在统一招生录取结束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各类高级中等学校可按照市中招办规定的程序进行补录工作。

北京中考在线说:

如果中考生志愿填报都落空的话,需要进行补录。所以建议大家在填报志愿时,多做好保底志愿的填报。

六、城区郊区

首都核心功能区和城市功能拓展区统称为城区,包括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海淀六区。

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统称为郊区,包括门头沟、燕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十一个区。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8贯通项目扩招,新初三考生你真的了解贯通吗?

什么是贯通项目,哪些考生可以报考?

2019北京中考贯通培养项目拟招4020人

2019北京中考贯通项目哪些学校需要加试

@2019考生:2019北京中考贯通项目计划招生0.4万人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北京中考贯通项目2019北京中考名词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