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中考后,有多少人丢了准考证?如何保存准考证

2019-06-28 17:43|编辑: 黄老师|阅读: 1311

摘要

中考结束后,7月4日中午12点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中考成绩,查询中考成绩需要准考证。今天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就给大家讲讲关于准考证号的一些内容。

2019年北京中考已经结束,7月4日12:00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中考成绩。而查询中考成绩需要准考证,但有部分考生丢了准考证,没有准考证号查不了成绩。所以,我们今天想给初三的考生讲讲准考证的作用,以及如何更好的保存好准考证。

一、准考证的重要性

1、准考证是考试凭证

考生在进考场前,要凭借准考证进入考场考试,没有准考证将不能参加考试。历年中考都有考生丢失或遗忘准考证的情况出现,以至错过考试。

2、准考证可以查询成绩

目前中考成绩是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来进行查询的, 考生需要凭借准考证号和报名号来查询成绩。

不论是中考成绩查询还是英语听说考成绩,还是体育成绩,都需要用到准考证号。

二、如何保存准考证

准考证是纸质证件,在用完了后,很多人都会将其随便乱放,以至于用的时候找不到,那么如何保存准考证呢?

北京中考在线建议大家,在拿到准考证后及时用手机拍照留存。

因为准考证在用完后的最大的作用就是查询成绩,大家只要保存好准考证号就可以了。

三、准考证丢了怎么办

那么准考证丢了怎么办呢?如何查询成绩呢?

通常有些学校或班级会为考生留存准考证号的备份,可以跟班主任咨询,看是否有准考证号提供。

如果学校或班主任没有留存备份,那么可以等学校统一下发考试成绩。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制作, 转载请事先联系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年北京中考准考证丢了准考证怎么办

2019年丰台区外省回京、回户籍考生领取中考准考证的通知2019-06-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