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9北京中考校额到校:校内PK就能上优质高中,如何报志愿?

2019-07-02 15:44|编辑: 马老师|阅读: 2302

摘要

2019北京中考校额到校如何填报志愿,如何录取?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您了解一下。

2019北京中考“校额到校”,被众多考生和家长关注,一时之间风头无量。那么什么是校额到校呢?校额到校在中考志愿填报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带大家一起解读下校额到校。

一、什么样的考生可以填报校额到校志愿

有校额到校资格,所在学校有校额到校名额,并且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校额到校志愿。

校额到校与市级统筹都在校额到校批次填报志愿,可以混合填报。

北京中考在线说:

1、校额到校资格是指:具有北京普通高中升学资格并且同一所学校有连续三年学籍的考生。

2、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是指:语文+数学+英语+选课1*100%+选课2*80%+选课3*60%+体育成绩≥500分。

二、校额到校如何录取?

校额到校招生录取安排在校额到校批次,与市级统筹录取同期进行。

但与市级统筹不同的是,校额到校在录取时需要按照校额到校计划和初中校分配的名额数,

以每所初中校为单位,依据考生“文化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体育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择优录取。

如遇招生考试总分相同者,未享受加分待遇的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然后依次以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三个单科成绩仍相同,则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

已被校额到校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统一招生录取,其填报的统一招生志愿自动作废。

北京中考在线说:

校额到校成绩计算公式为:文化课成绩*7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体育成绩,这里的文化课是指“语文+数学+英语+选课1*100%+选课2*80%+选课3*60%”。

三、校排名和综合素质评价是影响校额到校的重要因素

2019年校额到校名额增加,同时综合素质评价纳入校额到校考核。所以2019年校额到校不止受到校排名的影响,还受综合素质评价的影响。

举例说明:

见下表,小明和小芳都是A学校的学生,都有校额到校资格,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小明的中考成绩高于小芳,但是校额到校成绩低于小芳,那么在校额到校批次录取的时候,先录取小芳的志愿,再录取小明的志愿。这其中,综合素质评价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

2019中考成绩
姓名 语文 数学 英语 选课1 选课2 选课3 体育分 中考成绩
小明 95 94 93 91 90 90 40 539
小芳 94 93 94 92 90 89 40 538

 

2019校额到校成绩
姓名 文化课成绩 综合素质评价成绩 体育成绩 校额到校成绩
小明 499 160 40 549
小芳 498 162 40 551

 北京中考在线说:

在计算校额到校分数的时候,别忘了上面我们提到的公式哦。同时提醒大家,中考成绩是四舍五入的。

四、校额到校如何填报志愿?

校额到校批次共有8个志愿可以填报。

1、按照上面我们提到的第三点,了解自己在学校内的校额到校成绩排名;

2、看你们学校有多少个优质高中的校额到校名额,确定自己的校额到校成绩排名,是否在校额到校名额范围内;

3、校额到校批次志愿也可以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原则来填报,把自己最想去的学校或者比较难考进的学校,填在第一和第二志愿,把自己可能去的学校填在第三、第四、第五志愿,把自己确定能去的学校放在第六第七第八志愿。

4、不想去的学校不要填。

声明:本文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2019北京中考专题:查分入口、志愿填报、一分一段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校额到校校额到校录取

没有更多了

  • 2024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体检

  • 2024北京初三一模

  • 2024中考特长生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志愿填报

  • 2024校额到校

  • 市级统筹

  • 自主招生

  • 一分一段表

  • 招生计划

    招生计划

  • 录取分数

    录取分数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学习资料

    学习资料

  • 中学库

    中学库

  • 试题库

    试题库

长按保存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加关注哦↓

太星初升高

BJ_zkao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