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在线

登录 | 注册

巧用2019北京中考1分1段表,精准定位高中校!附2016-2018分段表

2019-07-03 16:56|编辑: 马老师|阅读: 1033

摘要

2019年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可以参考往年一分一段表,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整理了2016-2018一分一段表汇总,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由于每年考试的难易度不一样,评分标准不一样,导致录取分数线也会不一样。很多考生和家长说,今年考试题这么难,参考往年的分数有什么意义呢?北京中考在线说,大家可以参考区排名,也就是1分1段表,通过高中学校往年录取分数反查当年的排名情况,并与自己今年的排名情况做对比,进行志愿填报。

北京中考在线说:

我们荣幸的陪伴2019中考生度过初中三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为2020中考生、2021中考生、2022中考生……服务,希望大家能把我们告诉你的学弟学妹,让大家一起关注“北京中考”,感谢大家!

一分一段表的作用

1、了解自身排名 划出填报范围

“一分一位表”实际上全区考生各分数段分布统计表,上面不仅记载了每个分数上全区共有多少考分相同的考生,还细致地统计了全区共有多少考生的中考成绩位于该分数以上,也就是考生在全区的累计排名。

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一分一位表”,充分了解自己今年(2019年)的位次在去年中考中处于什么分数,同时家长和考生可以把往年各高中录取的分数线分层次整理,就可以找出自己今年位次和分数适合填报的高中校及范围。

2、明确录取几率 对比位次

考生可以通过自己的排名,来确认自己的位置相当于2016、2017、2018年近三年大致分数,从而确定可以填报哪些高中,以明确自己报考哪几所高中被录取的几率较大。

同时,还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考生不可以直接拿自己今年的成绩硬套往年的录取结果,而是应以今年自己的位次值与往年的同位次值考生相对比。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

1.如果有能力的话,最好对比查询近3年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

2.前提也要排除出现“大小年”情况(即某一年这个中学的人数特别多,导致该校报名人数大幅上升;第二年报考这个学校的人又特别少,导致分数线大幅下降)。

3.从2016年起中考出分后再填报志愿,一般分数出来后,北京教育考试院会发布一分一段表,考生除查询成绩以外也要注意查询一分一段数据。

中考出分之后很快就要填报志愿了,填报志愿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因此,家长要尽早做准备,全面考虑,学会看区排名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北京中考在线团队汇总了2016-2018年的一分一段表,供广大考生参考。

声明:本文综合整理于网络,由北京中考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BJ_zkao)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2019北京中考专题:查分入口、志愿填报、一分一段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一分一段表如何用一分一段表帮助报志愿

没有更多了